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肉毒素后为什么会表情僵硬?

2015-11-15 08:08:31      家庭医生在线

肉毒素是在现代医学美容特别是微整形上应用很广的针剂,对瘦脸和去皱都有不错的效果,也受到了不少爱美人士的欢迎。但注射肉毒素却经常会出现表情僵硬的副作用,不少明星被怀疑整容就是因为脸僵表情不自然。那么,注射肉毒素后为什么会表情僵硬?

1.正常反应

特别是注射肉毒素瘦脸,注射肉毒素瘦脸针后咬肌肌力减弱,会带动面部表情不自然,一般会在注射后7天开始慢慢出现。

2.打针打偏

打肉毒素瘦脸时,一般医生会在爱美人士一侧面部定3-5个点进行精准的注射,尽可能减少对其他肌肉的影响,如果定位出现了偏差,则有可能会导致笑容僵硬。

而肉毒素去皱方面则通常因为注射剂量过大。

3.注射量过大

对于咬肌的注射,一般主张在100单位左右比较适宜,对男性的较大的也可以增加到200单位,单是不建议再加大咬肌注射的剂量。

对于眼周和额头以及皱眉间肌的注射要严格把控量的注射,否则表情会僵硬以及引起眉下垂等可能。

4.注射间隔时间过短

肉毒素注射微整形的效果时暂时的,一般可以多次治疗加强效果,但如果间隔时间过短则很容易导致脸部僵硬。

人体会把肉毒素慢慢代谢排出体外,如果面部表情出现了不自然等现象,建议耐心等待,待肉毒素的药物代谢逐渐减少后才可以慢慢恢复。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整形通(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肉毒素会导致面部表情僵硬吗?

在娱乐圈当中,明星们为了保持面部年轻状态而注射肉毒素已经不是秘密,而注射量过多的问题也经常出现,造成表情僵硬、“蜡像脸”等状况。空军总医……详细>>

如何预防打肉毒素后面容僵硬?

注射肉毒素可以起到瘦脸和去皱的功效,因此一直受到不少求美者的欢迎。但注射肉毒素通常存在着这么一个风险:注射后面容僵硬,面部表情不自然,不……详细>>

注射肉毒素是否真有那么神奇呢?

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会分泌出毒素,是毒性最强的蛋白质之一,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了解肉毒素的结构与功能以及作用机制后,人……详细>>

测试:你适宜注射肉毒素吗?

在以小脸为美的时代,肉毒素瘦脸变得越来越热门,很多爱美人士都跃跃欲试,究竟你适不适合注射肉毒素瘦脸呢?这里,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自我测试,顺……详细>>

注射肉毒素 或产生7个副作用

肉毒素是常见的注射瘦脸方法,同时也是面部除皱的常用整形方式,既然是整形,就会存在副作用。注射肉毒素的副作用主要有流泪、肿胀、麻木、表情不……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