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做完整形为什么不能喝酒?

2016-01-15 08:55:4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各式整形手术让自己变得更美,要想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术后良好的护理自然不能少。不论进行的是什么种类的手术,求美者基本都会被告知术后最好不要喝酒。这其实都是为什么呢?

酒精会妨碍消肿

整形手术后总免不了一定程度的肿胀,然而,酒精却对消肿有害而无疑,它会会扩张血管,导致手术部位变得肿胀。尤其是做完隆鼻之后,酒精极容易令鼻子变得肿胀。

酒精会加重出血

不少整形手术,特别是眼部的整形手术,术后或多或少都会有渗血的现象,而饮酒就会加重渗血,可能造成已经止血的创面再次出现渗血,引起局部血肿,出现皮下淤血,并且会延长手术的恢复期。

酒精会破坏药物作用

有些时候当进行完整形手术后,医生会给求美者开一些消炎药或是止痛药,而酒精很容易和它们产生反应,破坏药物的作用。

酒精使身体缺水

特别是过量饮酒,人的小便会增多,从而导致脱水及皮肤干燥,最终影响手术创口的愈合。

可见,整形后喝酒会身体和容貌都有害而无益,为了美丽,嗜杯中物的求美者只能先忍一忍了。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术后护理 整形手术

整形术后为什么不能喝酒?

整形手术后,不少人觉得如释重负,甚至还准备找上三五好友好好吃一顿喝点小酒庆祝自己即将变得更美。整形后心情放松可以理解,但喝酒则是万万不可……详细>>

做完整形以后能坐飞机吗?

一般来说,整形术后理应休息调养,但现在有不少人时兴出国整形,很多时候由于时间和金钱的局限,手术过后就要匆忙坐飞机赶回去,但到底能不能坐飞……详细>>

做完整形手术最怕什么?

求美者之所以下定决心进行大小的整形手术,为的就是通过整形手术让自己变美。然而,进行整形手术却不是变美的结束,反而正正只是一个开始,要想达……详细>>

做完整形后哪些东西不能吃?

现在随着大众对整形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进行各项整形手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管整的是哪里,手术是大是小,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术后恢复都很重要……详细>>

整形术后为何不能躺着玩手机

做完整形手术,特别是需要开刀的整形手术,求美者都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恢复期,这段时间求美者很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面部肿胀没法出门见人,这时候……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