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治疗适合祛除哪种类型的黑眼圈

2015-08-21 13:27: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黑眼圈形成,不仅仅是我们通常以为的睡眠不足。年纪的增大,眼眶的脂肪或者胶原蛋白逐渐流失,也会导致眼周因皮肤“堆积”而看上去变黑。另外黑眼圈也会有遗传。因此针对不同类型的黑眼圈,处理方法也是不同的。

睡“美容觉”,减轻眼睛疲劳

睡“美容觉”是爱美女性的重要课题,若想远离黑眼圈也同样要如此。足够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预防黑眼圈的出现。说到底就是良好的睡眠不是“祛除”黑眼圈的良方,而是重要的预防手段。如果当良好的睡眠都不能阻止黑眼圈的出现时,就要在其他方面找找原因了。

按摩促进眼周血液循环

由于大部分黑眼圈是血循环不畅导致的,因此轻柔和缓的按摩能够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还可以起到缓解眼睛疲劳的作用。专家介绍,按摩时可以注意几个穴位:攒竹穴——位于眉头内侧处,能帮助舒缓眼部疲劳,有助于血液循环加快;晴明穴——在鼻根和眼角之间的凹陷处,可有效地消除眼部疲劳;瞳子髎——位于外眼角的瞳子髎,是促进循环与防止眼部细纹的重要穴位,经常按摩该穴位能加强血液循环,改善黑眼圈。

平时可以通过以下三步进行按摩:点按攒竹穴,在眉毛的前端,手指按压30秒钟,间隔为1秒;点按晴明穴,手指按压1分钟,间隔1秒;点按瞳子髎穴,2到3分钟,间隔1秒。

艾灸治疗祛黑眼圈

通过艾条的湿热作用,加上相应的药物作用,能够帮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效改善黑眼圈的情况。但艾灸治疗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

激光祛除黑眼圈

对于色素沉着导致的黑眼圈,普通的护理方式还是难以起积极的作用。激光去黑眼圈可以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的循环、淋巴循环,使深深的眼袋的色素慢慢地淡化,大约一个疗程以后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如因眼袋导致的黑眼圈,则需要手术祛眼袋后才能明显改善黑眼圈。

弄清楚是哪种黑眼圈

想要有效祛除黑眼圈,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是哪种原因导致的黑眼圈,是色素沉淀还是血循环引起的。最简单的方法就用手指按住眼睛尾部皮肤向外轻轻的拉,这样可以拉平皮肤,再看黑眼圈是否明显,是青黑色还是茶色,从而判断是哪种黑眼圈,以采取相应的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怎么祛除 搞清类型3招消除黑眼圈

很多人其实很烦,明明自己已经一天睡了很久了,但是醒来的时候黑眼圈还是很重。无论用过多少美白产品还是无法祛除黑眼圈。黑眼圈让人看起来面容憔……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祛除黑眼圈!3类黑眼圈对症遮瑕

遮盖黑眼圈,相信每个MM都搜罗过不少的“化妆秘笈”,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这是因为,对付不同成因的黑眼圈,我们要用的遮瑕方法也不同。今天就为……详细>>

怎么祛除黑眼圈

黑眼圈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熟悉。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熬夜的情况,长期熬夜就会导致眼部黑眼圈的形成。但是黑眼圈的存在会让整个人的状态……详细>>

哪些人适合激光去黑眼圈

有很多熬夜频繁的人,就会出现黑眼圈,出现黑眼圈就会特别影响面部的形象,所以很多有黑眼圈的女性,就想通过激光去黑眼圈。那么,哪些人适合激光……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