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2018-08-03 08:34:27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眼圈非常的显老和憔悴,给人一种疲态的感觉。所以要及时的去除黑眼圈。黑眼圈也是有很多不同原因导致的不同种类的黑眼圈,所以根据黑眼圈的种类来针对的进行消除是最有效的直径。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1、青色黑眼圈。即血管型黑眼圈。眼周的肌肤发青色,因为周围的血液循环不通畅。

2、黑色黑眼圈。即泪沟形黑眼圈。通常是因为浮肿的眼睛或者松弛的眼袋形成的阴影,也称松弛黑眼圈。

3、茶色黑眼圈。是因为眼周围的色素沉着或者周围肌肤黯沉无光造成的色素黑眼圈。

怎么判别自己的黑眼圈的类型呢?水平对准镜子,保持面部没有表情,在眼睛下方或者凹陷的地方是否有青蓝色?有的话,继续轻轻的撑开下眼皮,下眼皮周围的颜色和其余的房的颜色是否有区别?有就是色素型黑眼圈。没有的话,继续看下眼睑部位的颜色是否呈现青蓝色,有就代表血管型黑眼圈。然后继续看眼睛上端皮肤最薄的地方,颜色是否有淡淡的黑色?如果有,代表着松弛型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呢?

1、热毛巾敷眼。首先进行基础的清洁面部后,用热水浸泡过的热毛巾,拧干水分后直接敷眼睛上,毛巾中的的热有助于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热敷完后再用冷水敷一会,冷热交替对减轻血管显现有积极作用,最后根据自己情况涂眼霜。

2、敷土豆片。将一个新鲜的土豆削皮洗净,然后切成超薄薄片。然后平躺把土豆片敷在眼睛上,5分钟左右取下洗净。

3、按摩。学习一些按摩眼部的手法然后每天坚持按摩,但是要注意力度不要过大,以至于过度拉扯眼部会导致产生皱纹。长期坚持按摩,会有显著的效果的。

4、热敷鸡蛋。将鸡蛋煮熟,剥去蛋壳,然后用轻薄的纸巾等类似物包住鸡蛋,在黑眼圈周围轻轻按压热敷。热敷鸡蛋会有助于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可以淡化血管型黑眼圈。

5、充足的睡眠。缺乏睡眠是黑眼圈产生的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因素。所以保证足够的睡眠、不熬夜、不通宵是最有效的去除黑眼圈的关键。

我们眼睛周围的肌肤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不仔细对待和养护,生活作息又不规律的话就容易出现黑眼圈。到时候再去除黑眼圈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黑眼圈的类型 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去除黑眼圈塑闪亮大眼

紧张的工作,频繁的夜生活滋生了黑眼圈,青灰的“黑眼圈”泄露你私生活的秘密。怎么去除“黑眼圈”成了夜猫子头痛的大事情。详细>>

去除黑眼圈攻略 按压五个穴位巧除黑眼圈

上班没精神,眼部有黑眼圈?想要摆脱黑眼圈不知道从何下手?来来来,小编教你按摩七个穴位就能摆脱黑眼圈的困扰。详细>>

黑眼圈怎么祛除 搞清类型3招消除黑眼圈

很多人其实很烦,明明自己已经一天睡了很久了,但是醒来的时候黑眼圈还是很重。无论用过多少美白产品还是无法祛除黑眼圈。黑眼圈让人看起来面容憔……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

很多人由于长期工作的原因会导致出现黑眼圈,黑眼圈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而且会显得没有精神,若不及时的找到原因,黑眼圈还会加重,最后就会变成……详细>>

怎么去除黑眼圈?吃什么能够去除黑眼圈?

生物学家表明黑眼圈是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睛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