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怎么祛除 搞清类型3招消除黑眼圈

2015-12-18 07:06:4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其实很烦,明明自己已经一天睡了很久了,但是醒来的时候黑眼圈还是很重。无论用过多少美白产品还是无法祛除黑眼圈。黑眼圈让人看起来面容憔悴没精神。那么要怎么样才能祛除黑眼圈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黑眼圈的分类跟成因。

一、血管型黑眼圈

多数与眼周循环不良有关,睡眠不足、压力、抽烟或过敏性鼻炎都是可能成因。内服和外用的维生素K都是不错的选择,能加强血管功能,减轻或防止血液淤积导致的黑暗圈。如果想遮盖,应该选择含补水成分的遮瑕膏,而不能用含水杨酸等干燥成分的眼部产品,以免加重黑眼圈。

二、色素型黑眼圈

与眼部皮肤的的慢性发炎有关,有异位性皮肤炎、阳光曝晒、过敏性结膜炎、长期搓揉眼部、不正确的保养卸妆方式都可能慢性刺激皮肤,也会造成局部色素沉着。眼周皮肤较薄,容易刺激过敏,使用医学手段才能减缓色素型黑眼圈的产生,需要小心使用。

三、眼皮衰老结构型黑眼圈

皮衰老结构型黑眼圈的产生大多数是因为血液循环功能不良,眼周肌肤的皮下血管的微循环变差,沉积在肌肤内部的代谢垃圾和水分无法正常排出。并且人衰老伴随着胶原蛋白的流失,肌肤失去弹性,或是因为日晒,造成眼皮老化鬆弛,皮肤的皱摺纹路形成眼部的阴影,眼周也容易变得暗沉。

要改善这种类型的黑眼圈可以依靠无水咖啡因和维生素K。无水咖啡因能够帮助肌肤恢复正常的水分循环,快速排出代谢产物和水分;维生素K作为一种血管收缩成分,不仅能够加速皮下循环,还可以帮助收缩扩张的毛细血管,令黑眼圈从根本上变得不明显。

那么人们在日常中还可以用什么方法祛除黑眼圈呢?

1、冷敷消肿

对于熬夜出现的黑眼圈,可能用冷敷水肿的办法来进行消肿。前天晚上先将金属汤勺放在冰箱里三分钟,第二天起床后,直接用勺子按压双眼,或者用湿毛巾包住冰块轻轻抚双眼也可以,这样黑眼圈就会淡化许多。

2、黄瓜眼膜

黄瓜敷眼可以镇静肌肤帮助减轻黑眼圈的症状。在眼袋的部位,用切片的小黄瓜敷上,不过敷完黄瓜眼膜的皮肤容易晒伤,所以要躲避阳光。

3、按摩眼部

眼睛往上看,用无名指指腹快速拍打内眼角处,那里是上下晴明穴的位置,能够带动深层神经和加速眼部血液循环,拍打次数在20次左右。

下眼袋中央凹陷的承泣穴是物质营养输送到脸部要经过穴道,布满了血管,血液流通不畅的话血管会扩张和发青,眼袋和黑眼圈就更加明显,用无名指轻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淡化黑眼圈。

(责任编辑:张嘉琳 )

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去除黑眼圈塑闪亮大眼

紧张的工作,频繁的夜生活滋生了黑眼圈,青灰的“黑眼圈”泄露你私生活的秘密。怎么去除“黑眼圈”成了夜猫子头痛的大事情。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7种秋季食物有效根除黑眼圈

在美美的脸蛋上挂着两个烦人的黑眼圈是众多女性的烦恼,黑眼圈总让人感觉精神不够,呈现衰老,严重影响脸蛋上的美观,所以黑眼圈成为时代女性十分……详细>>

去除黑眼圈攻略 按压五个穴位巧除黑眼圈

上班没精神,眼部有黑眼圈?想要摆脱黑眼圈不知道从何下手?来来来,小编教你按摩七个穴位就能摆脱黑眼圈的困扰。详细>>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 3款眼膜让黑眼圈无处可躲

现在,不管是学生,还是办公室白领,都经常熬夜。而熬夜正正是女人最大的杀手,最明显的是第二天脸上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对于各位爱美的MM而……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