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女生标准腿型是什么? 孙中生:满足笔直和比例协调两大标准

2015-08-26 08:32:19    作者:梁绮贤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短裙热裤流行,肆意张扬青春性感的季节,拥有一双笔直修长的美腿,总能博得众人的眼球,甚至有网友评说,抛开虚无缥缈的“气质”,美腿可以称得上是男生第一杀器,连胸都不能与之媲美。但怎样才算是一双美腿?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孙中生主任表示,美腿并没有具体数据标准,因为高矮胖瘦不同,但是基本需满足两个条件:大腿和小腿比例协调、笔直。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 孙中生

一双美腿应满足笔直和比例协调两大标准

只需比例协调和笔直,就这么简单?这看似简单的两个标准,正是很多女生努力实现的目标。孙中生主任表示,所谓大腿笔直,就是指大腿整体修长、苗条、挺拔,骨骼正直纤细;且双腿伸展匀称平直,膝关节两侧不得向内,或向外过度弯曲。 “这也是选模特的标准之一。此外,大腿和小腿自然交接,曲线起伏平滑,犹如函数般的连续柔缓。”孙中生主任说,这的大腿才称得上笔直,可现代女生很多都存在内八、O型腿等问题,仅仅笔直这一标准就已经难倒了不少女生。

除了笔直以外,大腿怎样才算是比例协调呢?孙中生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比例协调主要分为局部和整体两部分,局部是指大腿和小腿之间的比例,而整体是指身材与腿部之间的比例,但这两者均没有固定的数值。“其中,前者是指从大腿根部往膝关节形成一个由粗到细的匀称的渐变过程。”孙中生主任表示,有的女生大腿特别粗,可小腿相对很细,虽都是又粗变细,可两者的比例明显不协调,这样腿算不上是美腿。

局部的比例协调固然重要,但整体的比例同样不可忽视,缺少其中一样,都算不上是一对美腿。“若一位上身体型丰满的女生,配上一双笔直修长的钢管腿,单看腿部,确实令人羡慕。可从整体而言,这样的搭配不仅毫无美感,甚至觉得有点畸形。对于这类女生,腿部稍粗一点,与丰满的上身搭配起来,反而更协调,更富美感。”因此,孙中生主任说,美腿并没有固定的数据标准,应因人而异,但是最基本需满足这两个条件。

脂肪性和肌肉型 瘦腿方法各不同

天生拥有美腿的人,可谓少之又少。因此,现实生活中,很多女生通过各种方法后天补救,其中,抽脂被公认为瘦腿最快而最有效的方法。不过,且慢!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抽脂,不同类型的粗腿,对应的瘦腿方法也有所不同。“很多人认为骨骼较粗的人,大腿也会相对较粗,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误区。其实大腿的粗细和骨骼并无太大关系。它主要是由人体的肌肉和脂肪决定的。因此,粗腿主要分脂肪型和肌肉型,还有一类就是脂肪和肌肉兼并。”

孙中生主任说,对于肌肉型大腿,可打肉毒素,通过注射肉毒素后,作用于神经与肌肉的连接处,抑制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这能阻断肌肉与神经间的信息传导,使肌肉松弛麻痹,进而逐渐萎缩变小,4-7天后开始见效,两周后可达到最佳效果。但肉毒素瘦腿存在一定局限性——它的效果只能维持4-6个月左右,若想维持效果,需继续补充,费用昂贵;而且它只适用于单纯肌肉型粗腿,对于肌肉与脂肪混合型粗腿见效不大。

而抽脂瘦大腿就能打破这一局限。“抽脂通过采用微创无痛技术,有针对性地快速分解并减少腿部多余的脂肪,相对安全有效、且不易反弹。在生活中大部分女生属于脂肪型或混合型粗腿,对于她们而言,抽脂是最有效的瘦大腿方法。”不过,孙中生主任也提醒,爱美女性如果想要进行抽脂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医院和整形机构,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安全变美。

日常瘦腿小妙招 橄榄精油按摩

抽脂瘦大腿虽是一种微创手术,但也有一定的创伤。对于想瘦腿,又不想手术的女生,孙中生主任也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好方法——橄榄精油按摩瘦腿。

“将橄榄精油均匀涂抹在腿上,按摩半小时后,再用保鲜膜裹上半小时,坚持2-3周后,就可明显见效。”孙中生主任表示,橄榄精油起渗透作用,使皮下脂肪燃烧,并分解;而保鲜膜起到蒸桑拿的作用,加速淋巴循环,排出毒素,从而达到瘦腿的效果。

专家资料

孙中生

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广东省美容与整形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秘书。

从事整形美容外科工作18年,擅长应用微创美容技术和当今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治疗各种瘢痕畸形和实施新型植皮术、皮肤扩张术、磨削术、面部换肤术,尤其在个性化隆胸和面部微整形、面部除皱、吸脂塑形等领域有很深造诣。对面部年轻化自体脂肪填充移植、中胚层疗法应用独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孙中生

孙中生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整形美容激光中心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疤痕以及瘢痕疙瘩的精细处理与干预研究,对面部精致雕塑、面部自体脂肪充填技术造诣颇深。 [详细]

(责任编辑:梁绮贤 通讯员:雷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方法 如何瘦腿 女生标准腿型

如何有效瘦大腿?孙中生:脂肪性粗腿可吸脂

在当今这个讲究外表的社会里,除了拥有精致的五官,一双修长的美腿同样少不了。可对于不少女生而言,粗腿正是她们的硬伤。如何才能成功逆袭,变身……详细>>

解救令人苦恼的腿型 秋冬穿裤子也有型

经常被大家询问如何瘦腿的问题,盲目跟风的使用一些瘦腿产品后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开始抱怨产品无效,砸了这么多钱下去居然看不到效果!解救令人苦……详细>>

女生瘦腿5大绝招

改变睡觉的一点小姿势,也可以为小腿减负。方法就是在床尾用薄被稍稍垫高一层,让双腿的水平高度高于心脏就可以了。详细>>

为什么女生会多毛?女生多毛怎么办?

夏天已经来了,很多女性也穿的越来越清凉越来越漂亮。但是很多人都会出现这么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汗毛多,为了掩盖不得不穿长袖长裤,既热又不……详细>>

女生瘦腿的运动有哪些?

飞行式游泳。像游泳姿势一样,腿部做成跑步的样子,用额头顶住地板趴下后,两手臂向前伸展,使手掌接触到地板,腹部用力,上身和腿抬起后坚持4秒……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