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痣的含义是什么?

2015-06-29 11:56:25      家庭医生在线

痣的含义是什么?它和雀斑样痣、雀斑有什么区别?很多人把雀斑样痣当成雀斑来治疗,这是不科学的。那么雀斑与雀斑样痣是如何区别的呢?

雀斑与雀斑样痣:

1)雀斑:雀斑的颜色较浅,发生于日晒部,黏膜无损害,夏季加重,表皮黑素细胞的数目不增多;而雀斑样痣的颜色往往较深,分布常更稀散,身体的任何部位均可被侵犯,包括黏膜在内,不因日晒而加深颜色或增加数目,在延长的表皮突的基层内黑素细胞增多。

2)恶性雀斑样痣:在年龄较大的人中,要注意与恶性雀斑样痣鉴别。后者逐渐向周围扩展,颜色不均匀地加深。至于表浅扩展性黑素瘤,扩展的速度更快。颜色深浅不均,可伴有红、蓝、白等色调。

3)斑痣:簇集性雀斑样痣与斑痣的区别在于前者的色素性斑疹系坐落于外观正常的皮肤上,而后者系于褐色斑的上面有颜色更深的斑点或丘疹存在。

雀斑样痣比雀斑的颜色深,可以分布在皮肤的任何部位,以及皮肤粘膜交界处或眼结合膜,表现为褐色或黑褐色的斑疹,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直径多小于5mm,但可相互融合,表面平滑或略微隆起。斑点表面可有轻微的脱屑,但其细致的皮肤纹理没有变化。色素沉着均匀一致,边缘逐渐变淡而接近于正常皮肤颜色。

虽然雀斑样痣与雀斑属于不同的色素性皮肤病,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影响我们的美观,需及时治疗。专家介绍,目前治疗雀斑样痣的方法属激光治疗法最为理想。如果您正饱受雀斑样痣或雀斑的困扰,不妨试试这种方法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点痣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点痣后注意事项是什么?痣多为长在皮肤上的黑色物质如果长在脸上,往往会直接的影响到面部肌肤的白皙美观度,所以激光点痣作为一种去痣美白肌肤……详细>>

点痣后要注意什么 点痣对身体有何危害?

在医学上常见有色素痣,属于黑色索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90%以上的人身上可以寻到痣,只是大小、多少不同而已。那么,面部长痣怎么办?点痣对身体……详细>>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什么才好

激光点痣后要注意什么才好?痣是我们很多人都存在的,但是很多人的身上,脸上都是布满痣的,这对于形象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不少人为了自己的形象……详细>>

激光点痣后多久恢复?点痣后多久可以洗脸?

痣是皮肤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增生,大多情况下不及时的治疗是会一直存在的,对于面积比较小,比较隐蔽的痣多数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对于面积大的……详细>>

点痣后留疤怎么办?

脸上长了痣,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多人为了能够将痣去掉,用了各种方法,虽然将痣点掉了,但却留下了疤痕。于是有很……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