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快走能减肥吗

2015-05-20 13:42:30  来源:东方虹    转载

运动减肥是通过有氧运动来燃烧体内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运动的强度会影响体内脂肪的燃烧,从而影响减肥的效果。所以要想取得更好的减肥效果,就要适当地增加自己的运动强度了。这里推荐爬坡快走法,这种方法为何比平时的跑步或者散步减肥更迅速,效果更明显呢?

运动强度不同,减肥效果也不同

减肥需要小强度、时间持续长的运动,能消耗掉脂肪和热量,而高强度的运动,会令肌肉越来越发达,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越练越苗条,有的越练越壮实,根本原因是选择的强度不同。

当人们进行低强度练同时,主要是脂肪提供能量。所以,跑步机上的燃脂减肥项目,会引导人们进行长时间的低强度锻炼。研究发现,在跑步机上快走,太约50%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如果快跑,只有35%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

爬坡快走消耗更多热量

如果想要让消耗的热量加倍,不妨试试爬坡快走,其运动强度介于走路和快跑之间,在相同时间内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既减脂又减重。与在平地上跑步相比,更锻炼背部、臀部和大腿肌肉。

无论是跑步机还是公园、操场等运动场所,老年人最好不要尝试太陡的坡,以免膝关节受损。如果一次运动后发现体重增加,可能是运动完喝水较多造成的。如果运动段时间后体重上升,则可能是肌肉比例增加了,脂肪比例减少了。

由于肌肉的密度大,相同体积的肌肉比脂肪重得多,所以尽管体重有所回升,事实上还是达到了减肥效果,任何运动长期坚持对减肥都有效果,体重前降低也是平缓的过程,一般来说,每周体重下降1公斤以内比较合适。

小编寄语:爬坡快走对体制是有要求的,心脏功能不好或者体质虚弱的人最好别尝试,虽然这种方法减肥的效果非常好,但求美者也得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走减肥吗

运动减肥是通过有氧运动来燃烧体内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运动的强度会影响体内脂肪的燃烧,从而影响减肥的效果。所以要想取得更好的减肥效……详细>>

跑步机快走减肥

美国《洛杉矶时报》指出,锻炼的强度决定你锻炼的目的,减肥需要小强度、时间持续长的运动,能消耗掉脂肪和热量,而高强度的运动,会令肌肉越来越……详细>>

慢走能减肥吗

多数人都有这样的认识,运动速度越快,消耗的能量才会越多,也就越利于减肥。而最新研究发现,对于超级肥胖者来说,慢走反而比快走更有利于减肥,……详细>>

喝铁观音能减肥吗

1.1 实验对象的选择条件详细>>

艾叶泡脚能减肥吗

艾叶在我国民间使用的非常广泛,既能够食用,又能够药用,同时民间还认为能够驱毒避邪,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欢。艾叶有一股辛辣味,吃起来也稍……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