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慢走能减肥吗

2015-05-20 12:10:03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多数人都有这样的认识,运动速度越快,消耗的能量才会越多,也就越利于减肥。而最新研究发现,对于超级肥胖者来说,慢走反而比快走更有利于减肥,因为相同距离的锻炼,慢走比快走消耗的热量更多。因此慢走可谓是肥胖者的减肥法宝。

慢走是肥胖者的减肥法宝

慢走是专家们推荐给超级肥胖者们的减肥运动。慢走不仅能消耗很多的热量,还能减轻因身体过重而对膝关节造成的压力。而且慢走不会使心跳过快,不仅帮助胖子们燃烧了体内多余的脂肪,还能减轻心血管的负担,帮助预防成年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脂肪肝等疾病。

当然,要想通过慢走来实现减肥的目的,还是需要制定严格计划的。

1、基础计划

这个阶段主要是纠正不良的走路姿态,让身体适应慢走,并建立规律的慢走习惯。

适用人群:BMI指数大于35。

速度:每小时2.5~3.0千米。

步速:每分钟60~70步。

时间:每周3次,每次20分钟。

2、晋级计划

当你的身体对于上面的运动量已经完全适应了之后,相信你的体重也一起有所减轻,可以试试下面的计划了。

适用人群:BMI指数30~350

速度:每小时3.0~4.0千米。

步速:每分钟70~90步。

时间:每周3次,每次30~40分钟。

备注:如果这个计划走起来已经没有困难了,可以用同样的频率进行上坡走,如果不喜欢健身房里冷冰冰的走步机,家门口公园里的小山坡也是不错的选择。

3、高级计划

从现在开始,时间要延长了,没有趣味性怎么受得了,快慢交替、坡度交替,你会越走越轻松。

适用人群:BMI指数25~30。

速度:每小时4.0~5.0千米。

步速:每分钟90~120步。

时间:每周3次,每次45分钟。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泡脚能减肥吗

艾叶在我国民间使用的非常广泛,既能够食用,又能够药用,同时民间还认为能够驱毒避邪,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欢。艾叶有一股辛辣味,吃起来也稍……详细>>

喝雀巢咖啡能减肥吗

咖啡是很多人最爱,尤其是对上班族,每天都是很喜爱喝咖啡,这也是因为咖啡具有提神的效果,所以在对咖啡选择上,也是可以放心进行,不过在喝咖啡……详细>>

快走能减肥吗

运动减肥是通过有氧运动来燃烧体内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运动的强度会影响体内脂肪的燃烧,从而影响减肥的效果。所以要想取得更好的减肥效……详细>>

喝铁观音能减肥吗

1.1 实验对象的选择条件详细>>

花生能减肥吗

花生是种子类食物,那么吃花生可以减肥吗?吃什么可以减肥呢?花生具有减肥功效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吃花生可以减肥吗?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