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快走能够减肥吗?哪些人适合快走减肥?

2018-09-18 09:34:23      

许多人都把走路也当成是一种运动,那么走路能否达到减肥的效果就要考虑多方面了,比如快走的速度控制、快走的时间等,都会影响到减肥效果,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快走减肥的,有些人快走减肥毫无效果。

快走能够减肥吗?

快走的运动量虽然不及跑步,但是确实有一定效果,不过运动只是一方面,消耗的热量要大于摄入的热量才可达到减肥的目的,如果摄入的热量过大,快走的运动也要非常大才能有减肥效果。而且快走需要有一定的速度,在一个小时里要走4.5公里以上,快走的时间就最好维持在一个小时,因为通常前20分钟到30分钟之间都是一个热身的活动,并没有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快走短时间内很难看出瘦身的成果,坚持两三个月左右效果才会比较明显。

哪些人适合快走减肥?

1、没有锻炼习惯的人

如果平时就有锻炼的习惯,快走减肥的效果会差一些,假如平常就不怎么锻炼,突然高强度锻炼会伤害到人的关节,在运动过程中,很容易伤害到膝盖和脚踝,那么利用快速减肥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些缺陷,因此平常没有锻炼习惯的人更适合利用快走减肥。

2、老年人

老年人并不适应大的运动量,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和关节都在逐渐的退化,快走既可以保护关节,还可以达到减肥健身的效果,是适应老年人的方式。

3、肥胖的人

如果身体过于肥胖,那么膝关节和踝关节就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若是再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可以先利用快走减掉一定的脂肪,然后再逐渐的加强运动的强度。

快走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快走并不是随意的走,姿势一定要正确,不能驼背,要抬头挺胸、目视前方,上半身处于一个舒展的状态,双臂屈肘,保持一个直角,然后前后摆动,随着快走的步伐摆动手臂。最重要的就是快走需要收腹,快走收腹可以加大腹部脂肪的燃烧。

减肥要讲究健康的方法,即使是选择运动的方式,也要根据自己是否适应来决定,而且减肥最讲究的就是循序渐进,短时间内减掉大量的脂肪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快走减肥的人 减肥 快走

跑步机快走减肥 5种正确快走迅速燃烧脂肪

快走效果优于散步与慢跑详细>>

每天快走能帮助减肥吗?这4个问题得先了解清楚

快走对于那些没有运动基础的人来说,是比较容易上手的运动。不会像跑步那么痛苦,也不会像游泳那样对运动场地有要求,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不过也……详细>>

快走减肥效果惊人 教你正确快走塑造苗条身材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指养生之道,但是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只是走路的热量消耗是达不到减肥的标准,快走这种加快走路的方式就值得我们推荐……详细>>

走路时快时慢更消脂 教你快走减肥5个小窍门

走路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因此想要减肥的MM们不妨试试快走减肥法。上班族也可以尝试改变上班的交通方式,尽量选择步行上……详细>>

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掌握3个小技巧让你减肥效果加倍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快走这项有氧运动,正确的快走可以给身体带来了很多好处,但是当我们快走时,必须注意技巧和注意事项。否则很容易会毁掉健……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