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有用

2015-05-18 20:31:28  来源:东方虹    转载

日常饮食中的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都是为身体提供热量的重要物质。粗略地计算,身体每日摄取的热量几乎等同于每日饮食中含有的热量的总和,当然这其中要除去身体没有吸收或者不是经过身体消耗掉的热量。这一点由于个体差异会有所不同,因为每个人的吸收能力都是不同的。

根据上面所说的热量平衡原理,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的热量低于需要消耗的热量的话,就能够保证体内不会形成脂肪,还可以消耗身体积存的脂肪,有助于瘦身。

因此,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a、在减肥时期,为了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通过饮食摄入的总热量要保证身体基础代谢所需的热量,正常人一般每日应不小于1200大卡,否则不仅不利于减肥,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b、降低每日摄取的热量并不等于减少饮食中的营养,也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将食量控制在很低的范围内。此时可以在保证身体所需营养的前提下,食用含热量比较低的食物,例如用馒头代替面包、用自开水代替饮料,并且最好远离烘烤、油炸食物,或者逐渐减少食用量。

c、可以适当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和主食,因为膳食纤维能够增加饱腹感。但注意不要摄入过多,否则会给消化系统造成压力,不利于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d、在选择食物的时候,最好不要偏食挑食,要保证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的摄入,不要因为喜欢某种食物就吃得过多,也不要因为讨厌某种食物而完全不吃。

e、烹调食物的时候口味最好清淡一些,不要在菜肴中放入过多的盐,否则会导致水分滞留在体内,出现水肿。

f、为自己减少每日摄取的热量时,最好循序渐进,不要骤然减少,否则身体会因为外,要避免饮酒不适应而出现不良反应,可以每日减少500大卡左右,慢慢减少到合适的热量。

小编寄语:网络上流传的减肥方法很多,比如运动减肥、按摩减肥等。这些减肥方法要发挥作用,都是需要减肥者在饮食上有所把控,所以上述这几点饮食注意事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减肥方法

减肥新闻专家说:“一般来说,儿童如果是生活因素,如营养失衡、不良饮食习惯或不爱运动所导致的肥胖,是可以通过合理膳食和适当运动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那种减肥方法好

很多MM都是懒女人,不想运动又想减掉多余的肉肉。这时候,喝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一下五种茶是减肥MM最青睐的经典减肥茶饮,不妨试一试。值……详细>>

明星们的减肥方法

陈妍希版小龙女自从曝光定妆照以来就饱受争议,被指最胖的小龙女。不过,陈妍希并不气馁,为演好小龙女积极减肥瘦身,近日更是公开了自己的减肥食……详细>>

合理的减肥方法

赘肉一直减不掉,像这样的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很多女性。其实想让身上的脂肪消失,选择健康合理的减肥方法是关键。只有对症下药了,你的减肥大计才能……详细>>

跑步机减肥方法

当人们进行低强度练习时,主要是脂肪提供能量。所以,跑步机上的燃脂减肥项目,会引导人们进行长时间的低强度锻炼。比如,在跑步机上快走,大约5……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