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乳腺癌治疗术后 乳房再造何时做

2014-12-29 08:54: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乳腺癌患者曾上升趋势,其中以女性为主。目前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仍是以切除患侧的肿瘤和乳房为主。但是作为爱美的女性,怎可以接受这一事实?乳房切除是不是就代表失去美丽的机会了呢?其实,乳房再造术能够让你的乳房获得二次美丽绽放的机会。

乳腺癌术后一定要做乳房再造术吗?

乳腺癌女性患者在切除患癌乳房后,可以选择进行乳房再造术,但不存在必然性。乳房的存在,能够影响女性的曲线美,但是如果你真的不介意自己的胸部平坦,不会影响了自己正常的心理健康和社会交往等,也可以不进行乳房再造术。

乳腺癌术后选择乳房再造术的理由:首先能够维持体形均匀对称,并能减少因不想称姿势而引起的颈肩痛。因为失去一侧乳房引起胸部重量分布不平均,一般要提起肩来平衡身体,这样颈部都会受牵拉而引起疼痛。

乳房再造术应该在何时做?

乳房再造术一般有两个手术时机,一种是进行乳腺切除术的同时进行乳房再造,即是即刻乳房再造,主要适用于完全治愈可能性极大的早期乳癌,如I期乳癌及部分Ⅱ期乳癌;另外一个乳房再造手术时间是在乳腺切除术3-6个月以后进行,即是延期乳房再造,必须要确认没有乳癌局部复发及转移的情况下才能实施。

现在很多整形外科医生认为,即刻乳房再造仅需一次手术,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如果患者具备即刻乳房再造的手术指征,手术后早期不需要行放射治疗,患者又有再造乳房的要求,就可以进行即刻乳房再造。

乳房再造术会影响乳腺癌本身治疗效果吗?

患者进行乳房再造术后,并不会影响乳腺癌本身的治疗,术后可以照常进行放疗、化疗以及内分泌治疗等辅助治疗手段。另外,患者也无需担心进行乳房再造后会再次长出肿瘤,因为再造的乳房是由肌肉、皮肤组织而非乳腺组织构成,乳腺癌复发率与身体其他部位的组织是相同的。也有临床研究发现,乳房再造并不会影响术后有无癌灶复发的观察,也不会增加复发率。但是患者都应该定期复查,以便了解有无局部复发或全身转移等情况。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乳房再造术?乳房再造手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乳房再造术是让某些乳房缺损的患者进行乳房填补复原的一种整形手术。乳房再造术后使女性乳房更加美观,提高女性患者的心情是舒适感,能让女性患者……详细>>

乳房再造术要怎么做?

乳房再造术是现在很受人们所青睐的一项乳房整形手术,通过它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朋友们找回缺失的乳房。详细>>

乳房再造术后6大护理事项

乳房再造术是乳房美容整形手术中较大的手术之一如何护理,创口长,创面较广泛,因此良好的手术护理对保证再造的乳房愈合有着至关重要的护理作用。详细>>

乳房再造术的常见手术方式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对女性至关重要。然而有部分女性却因为疾病、外伤等造成了乳房确实的情况,这对她们的身心都造成了很大的痛苦。借助现……详细>>

乳房再造假体植入的优缺点是什么?乳房再造手术后出血怎么处理?

乳房再造假体植入术给因乳房疾病而造成乳房缺陷或缺失的带来了希望。近年来,随社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女性乳房恶性肿瘤的患病率也逐年上升,且患……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