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冯传波:眼部整形手术需注意 搭配协调才有美感

2014-11-07 08:20:09    作者:梁绮贤  家庭医生在线

“我要大眼睛”;“我要双眼皮”这些几乎都是现代女生对眼睛的要求。因此,越来越多女生选择进行眼部整形手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表示,眼部整形手术在我国一直受到广大求美者的追捧,如在南方医院的整形美容外科,几乎每天都有一至两个求美者进行眼部整形手术。那到底眼部整形手术具体包括哪些?怎样的眼睛才算最漂亮?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冯传波教授为大家揭秘眼部综合整形。

眼部综合整形 让灵动双眼更完美

怎样的眼睛最漂亮?

大眼睛不等于漂亮眼睛

怎样才算是漂亮的眼睛?有人认为:双眼皮的眼睛显大,所以双眼皮的眼睛最漂亮。也有人认为:又大又圆的眼睛最漂亮。大眼睛就等于漂亮的眼睛吗?冯传波教授说,在传统观念中,很多人都认为大眼睛,双眼皮,柳叶眉组成的眼睛是最漂亮的。但是这只是一个笼统的说法,一双漂亮的眼睛自有具体的标准。

“具体来说,眼睛的长度大概为30毫米至34毫米,眼裂的宽度约为10毫米到12.5毫米,双眼皮的宽度约为7毫米,并呈平行形或开扇形。”冯传波教授说,符合这个标准的眼形才是最漂亮的。但除了符合这个标准外,判断一个人的眼睛是否漂亮,与五官的搭配也有很大的关系。冯传波教授表示,真正漂亮的眼睛需要与五官搭配协调,在整体上产生美感。如果一个人的眼睛很大,可与五官的搭配不协调,无法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这样的眼睛就算不上是一双漂亮的眼睛。

眼部综合整形手术有哪些?

手术项目需因人而异

一双漂亮的眼睛需要同时具备多个条件,从眼裂的宽度,到双眼皮的宽度和形状都有所讲究。因此,想要拥有更漂亮的眼睛,需要从多方面进行修整。相比于单一整形,眼部综合整形手术一次性就能解决多个眼部缺陷问题,因此,受到越来越多求美者的青睐。

“眼部整形手术主要包括割双眼皮,开眼角,去眼袋,上睑松弛下垂的矫正等等,而任意两项手术结合起来被称为眼部综合整形。”不过,并不是任何人都能随意选择几项手术组合,“眼部综合整形手术项目的选择需要根据求美者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冯传波教授表示,首先需要考虑求美者提出的要求,其次要根据求美者自身眼部存在的缺陷问题,结合两者进行考虑,制定出适合求美者的手术方案。例如,不同年龄层进行的眼部整形手术有所不同。“对于大部分年轻人而言,他们追求更漂亮的眼睛,因此他们主要进行割双眼皮和开眼角两项眼部整形手术。但对于大多数中老年人而言,他们希望通过眼部综合整形手术来改善眼睑松弛下垂、眼袋等问题,因此,他们主要进行去眼袋、上睑松弛矫正等手术。”

眼部综合整形术后注意事项?

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眼部综合整形手术虽然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手术,但是任何手术都是一种创伤,因此,术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冯传波教授表示,做完眼部综合整形手术当天不能吃太烫的食物,因为吃太烫的食物容易造成血液循环加速,使血管扩张,加重术后的肿胀情况;烟酒、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

除了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外,术后三天属于肿胀期,一定要进行冰敷。“由于眼部周围有很多细小的血管,在手术过程中有部分血管会被断掉,容易出现渗出、肿胀等情况,而冰敷能使血管收缩,减少血液渗出,从而达到消肿的效果。”

最后,冯传波教授特别提醒求美者,接受眼部综合整形手术后一定要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能看电视和电脑。同时避免伤口被弄脏从而引起感染。“通过一系列的护理措施,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术后肿胀和出血情况。同时也能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让求美者尽快拥有更迷人的眼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眼部整形手术有哪些标准?哪些适合眼部整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想拥有一双明亮动人的眼睛,虽然眼睛在我们的五官中占据的位置是最小的,但是却是整体颜值的亮点内容,所以很多的……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的价格

深圳开眼角手术多少钱?开眼角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魅力,这已经成为很多爱美女性的共识。据整形医生介绍,开眼角是比较常见的整形项……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价格

大眼睛、高鼻梁、小脸是现今人们对美女的审美标准,于是,很多人通过整形来弥补自身的缺憾,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基于这种观念,开眼角手术一直是热……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多少钱

成都开眼角手术多少钱?近来不少求美者咨询这个问题,成都开眼角手术价格直接关系到人们是否会接受这项手术治疗。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失败怎么办?

眼睛是心灵之窗,漂亮明亮的大眼睛是很多人都想追求的,因此接受眼部整形手术的求美者一直很多。然而,手术总有一定的失败概率,当眼部整形手术失……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