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假体垫下巴警惕4种风险 如何避免

2014-11-06 09:15:41      家庭医生在线

下巴处于脸部的底端,对于脸型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巴短小,会让整张脸失色。不过,现在可以通过垫下巴的方法来获得一张漂亮的脸型。其中,假体垫下巴是较受欢迎的一种。

假体垫下巴会根据下巴的形状设计出适合求美者的颏部形状,然后在口腔内下唇黏膜处离牙龈至少0.5 cm的颊龈沟部做切口,然后将假体植入,然后缝合切口,加压包扎。

但是,假体垫下巴时要警惕4种风险。

1、血肿

手术时损伤了小的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引起渗血而未充分止血、加压包扎而引起。避免血肿,要在手术中充分止血,术后要进行有效的加压包扎。加压包扎应在术后2-3天再去除。血肿程度轻时,可让其自行吸收,若血肿大,应清除血肿,重新止血,并进行包扎。

2、感染

由于受术者口内细菌及充填手术时不洁会引起感染。所以术前认真清洗口腔,可用碘伏消毒,术前开始使用青霉素,术后常规应用3-5天青霉素。

3、形态不自然

假体植入后有轮廓阴影,导致外观感觉不自然。对于轻度的下颌小或轻度下颌后缩则可以用注射伊凡露的方式进行矫正,但注射量一次不可过多,一般1-2ml即可。

4、植入假体位置不当

一般是由于术前未认真画出剥离范围,或术中剥离范围左右、上下有偏差,或者术后未进行有效的固定导致假体移位,离开中线,向左、向右或向上、向下偏移。出现假体位置不当,应该重新剥离并重新植入假体并固定稳妥。

要避免这些风险的出现,应该要做到以下几点。

1、术后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感染。

2、饮食尽量为流质,逐步过渡,能避免下巴过度的运动形成假体位置挪动。术后数周内不要参加一些会使面部遭到震动或打击的运动,避免因不当心碰撞造成假体移位。

3、假体垫下巴术后的固定带要连续戴三天,能够减轻伤口的肿胀和不适。

提醒:垫下巴手术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需要和医生沟通好,了解风险以及术后护理,以保证手术效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体垫下巴是什么回事?

下巴虽然不属于五官,而且位于脸部下方,但它对容貌却有着不容置疑的重要性。无论多美的脸,没有一个精致的,略尖的和略朝上的下巴,那一定是美中……详细>>

假体垫下巴术后如何护理?

如今整形技术已经很成熟、广泛,很多爱美者都想通过整形来达到美丽的目的。一个下巴是否漂亮和人的整体外貌和气质都有很大的关系,如今垫下巴整形……详细>>

假体垫下巴术后如何护理?

如果你的下巴不但短而且还存在着后缩的情况,那么假体垫下巴是绝好的丰下巴方式。假体垫下巴手术属于面部整形中的“小手术”,手术虽然简单,但它……详细>>

假体垫下巴术后如何护理?

依照人体美学的黄金比例,下巴的长度应占全脸长度的1/6,因此不少爱美者通过假体垫下巴来延长下巴长度。不过,假体垫下巴的术后护理会影响手术……详细>>

假体垫下巴 雕塑俏丽下巴

如今追求面部美丽的人越来越多,选择垫下巴的求美者也为数不少。专家介绍,垫下巴的方法有多种,但具体到每一种方法的效果,却是因人而异的。玻尿……详细>>

  • 余洪华

  • 张宏征

  • 于丽娜

  • 张官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