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遗传or曝晒 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2014-10-28 09:08:35  来源:悦美网    转载

雀斑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颜色如同雀卵上的小斑点,因而被称作雀斑。雀斑多表现为芝麻粒大小的褐色或暗褐色斑点,散布于面部,以面中部为多。尽管雀斑在西方人眼中是美丽和可爱的标志,然而国人却常常视雀斑为“心头大患“,那么雀斑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它能被彻底去除吗?

绝大多数专家都认为,雀斑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其形成原因可能为:

1、遗传因素

雀斑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但雀斑不一定直接遗传自你的父母,还有可能是隔几代遗传。一般来说雀斑大多出现于皮肤较白的脸上。

2、阳光曝晒

雀斑是由于体内黑色素沉淀而形成的,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方面刺激皮下的色素细胞活动频繁,制造出大量的麦拉宁色素;另一方面会损伤皮肤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令黑色素无法顺利排出而残留在皮肤上,甚至沉积在真皮中,从而加重、加深雀斑。

3、内分泌原因

内分泌失调也是女性形成雀斑的一个重要因素,女性处在经期或妊娠期时,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发现变化,会影响到雀斑的形成。另外,内分泌的失调也会导致情绪的不稳定,间接的引起雀斑的形成。

4、生活习惯

雀斑的形成与生活习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习惯都会导致黑色素增加,从而导致雀斑出现。

另外,皮肤角质层的新陈代谢也与雀斑的形成息息相关,如果角质层的代谢良好活跃,遇到黑色素细胞进行分裂,就能及时将其带出表皮,成为污垢,脱离皮肤,反之,长斑的机会就会增多。

雀斑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皮肤疾病,祛斑用护肤品无法起到很好的祛斑效果,而目前在医学领域中比较常用的祛斑手段有化学剥脱、光子、E光及激光,其中激光是相对较好的手段,但治疗结束后仍有部分人群会复发,不过复发后再次治疗还是有效的,因此有雀斑的女孩们也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内外调理让雀斑隐形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MM的脸上都有同样的烦恼。很多MM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脸上已经不满了雀斑,使本来白质的肌肤上布满了……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 去雀斑小窍门有哪些

精神压力大:精神压力大必然会分泌肾上腺素,长期受到压力的话人体的代谢平衡就会被破坏,皮肤所需要的营养供应就比较缓慢,色素细胞就会变得活跃……详细>>

雀斑形成有原因 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说起雀斑,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害怕,毕竟脸上长满雀斑是一件不能让女性接受的事情,她会让女性的容颜大打折扣,虽然很多女性害怕自己出现雀斑,在平……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4个小秘籍轻松防治雀斑

雀斑是很多女性感到非常苦恼的问题,尤其年龄较大的女性。脸上长雀斑使白皙的肌肤变得暗黄无色,让人感觉到整个身体状态处于欠佳的状态。另外,脸……详细>>

形成雀斑的原因

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当皮肤接受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黑素颗粒,于是引起雀斑。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