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探秘鱼尾纹行形成五大原因

2012-12-17 16:43:55      家庭医生在线

  鱼尾纹就是从外眼角处向鬓角放射的皱纹,长短、深浅、数量都因人而异,是面部肌肤老化的症状之一,在笑的时候更为明显。鱼尾纹严重的话,在面部静止时也清晰可见。那么如何消除鱼尾纹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鱼尾纹形成的原因

  1、弹性纤维退行性变

  从医学角度来说,由于弹力纤维逐渐老化,皮肤水分和皮下脂肪减少,使皮肤失去弹力,且受到皮下肌肉的牵拉而形成的。组织学表现为因弹性纤维退行性变而导致的结构变化。主要是眼轮匝肌运动促其产生,另外嘴角提肌、笑肌、颧肌也参与了其产生。

  2、氧化作用

  胶原蛋白等易受到UVA、UVB以及臭氧或其他氧化因素的损伤,胶原蛋白被氧化断裂产生皱纹裂,胶原蛋白断裂后,对表皮的支撑作用就消失了,因此造成表皮会不均一地塌陷,皮肤就会变得暗淡、松弛、干燥、和出现细纹、鱼尾纹等皱纹。

  3、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

  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的新陈代谢减缓,玻尿酸(透明质酸)的生成减少,导致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得不到充足的水分,不能充分地舒张,真皮层的体积减少,肌肤塌陷,皱纹形成。

  4、脂肪及皮下脂肪的萎缩

  随着年龄的增长,脂肪和皮下脂肪发生萎缩,皮肤得不到足够的支撑,产生塌陷,出现皱纹。

  5、鱼尾纹形成的外因

  眼周皮肤角质层薄、脂肪层薄、皮脂腺分布少,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生活不规律、吸烟等均可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从而加速眼部鱼尾纹的形成。

  去鱼尾纹的方法

  一、手术治疗。在手术时会贴着眉下缘,切开,把松弛下垂的眼皮上提,切除多余皮肤、肌肉,然后做内固定,解决上睑皮肤松垂形成的鱼尾纹和三角眼。此方法效果满意,但很容易损伤面神经颞支的眼轮匝肌支。

  二、注射玻尿酸。玻尿酸去鱼尾纹是在眼角皱纹周围注射入玻尿酸,可使形成皱纹的浅表肌张力减弱或松驰,从而使面部因眼角的鱼尾纹的消失看上去光泽、润滑,显得更加年轻、漂亮。玻尿酸去鱼尾纹效果明显,见效快,立竿见影,无痛苦,无肿胀,不影响工作和学习,即做即走。适合25-50岁,皱纹明显,皮肤松弛不是很严重者。

  三、光子嫩肤。运用一定波长的光能,穿过皮肤的表面,有效加热皮肤深层的胶原蛋白,可刺激胶原蛋白重组再生,也改善了肌肤的质地,并且可以达到美白的方法,从而使皮肤弹性和活力有所增强,是一种由内部全面改善肌肤的除皱方法。此外,光子嫩肤技术还有很多的优势。在治疗鱼尾纹的时候效果也具有明显优势,光子嫩肤去除鱼尾纹温和、无痛,且无需麻醉,有轻微灼热感,无需后续护理,术后可立即化妆,手术时间短,一次治疗约30分钟,无需休假,随治随走,手术安全,操作时皮肤无破损,对组织不会产生任何创伤。

  四、中药疗法。此方出自明代太医院医师编撰的医书《奇效良方》。药用:生姜500克,大枣250克,茴香200克、甘草150克,食盐100克,丁香、沉香各25克,共研细末,混匀备用。每日清晨,取药末10-15克,以水煎服或用沸水冲泡后饮用。正如医书所说“每日清晨饮一杯,一世容颜长不老。”这款以生姜,大枣为主要的食疗方法,虽然简单,但是功效不凡,长期饮用能温补脾肾,悦泽容颜,鱼尾纹自然就消失了,是古代传下来的方子。

  眼部的鱼尾纹总是会透露你的年纪,看起来很显老。希望以上小编介绍的鱼尾纹去除方法能够帮助各位MM轻松祛除鱼尾纹,让你看起来更加青春!

  推荐阅读:

  25-60女性 该如何选择除皱方式?

  5大对策扫平皱纹 抚平岁月的痕迹

  6个生活恶习让你皱纹提前来报到

  告别面部皱纹 哪些部位可以注射Botox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尾纹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鱼尾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脸部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这个时候可能会开始长皱纹,其中就包括长鱼尾纹。除了年龄,形成鱼尾纹的原因还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详细>>

鱼尾纹形成的原因

眼角的皱纹因其纹路与鱼儿尾巴上的纹路很相似,所以被称之为鱼尾纹。鱼尾纹的出现过早的透露出我们的年龄。要防止鱼尾纹的出现首先要了解鱼尾纹的……详细>>

鱼尾纹形成原因该怎么去除

鱼尾纹,又称眼角纹,它是由于很多原因形成的,例如: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详细>>

鱼尾纹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去除鱼尾纹

眼角皱纹其形状像鱼尾巴,故称鱼尾纹。鱼尾纹怎么去除,去鱼尾纹最好的方法?鱼尾纹归根结底是人体老化、年龄增大的必然结果,人到了一定年龄后,……详细>>

鱼尾纹可以去除吗?5大习惯预防难缠鱼尾纹

女人都会害怕容颜老去,留住年轻也就等于留住了美丽。但鱼尾纹的出现却又在很直接的向人们宣告着老去的事实。不想等那一天为你眼角挥之不去的鱼尾……详细>>

  • 陈江海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