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鱼尾纹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去除鱼尾纹

2016-04-09 08:38:39      家庭医生在线

眼角皱纹其形状像鱼尾巴,故称鱼尾纹。鱼尾纹怎么去除,去鱼尾纹最好的方法?鱼尾纹归根结底是人体老化、年龄增大的必然结果,人到了一定年龄后,鱼尾纹的完全、彻底祛除理论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如果我们注意调理、方法得当,我们却是完全可以有效地大大推迟鱼尾纹的出现并大大地淡化、修复鱼尾纹。

鱼尾纹形成原因:

内分泌失调

鱼尾纹的形成,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眼角皱纹增多。

弹性纤维退变

从医学角度来说,这种皱纹乃第三方是由于弹力纤维逐渐老化,皮肤水分和皮下脂肪减少,使皮肤失去弹力,且受到皮下肌肉的牵拉而形成的。

胶原蛋白断裂

皱纹、鱼尾纹、眼纹、小细纹都是氧化纹。胶原蛋白易受到氧化因素而损伤,当真皮层的胶原蛋白被氧化、就像弹簧一样断裂,胶原蛋白断裂后,对表皮的支撑作用就消失,因此造成表皮会不均一地塌陷,所以说鱼尾纹是氧化纹的一种表现形式。

气候个人因素

鱼尾纹的形成还与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导致眼周皱纹增加有关。

竟然已经知道了鱼尾纹的形成原因,那又该在怎样消除或者减淡鱼尾纹呢?

控制表情

平时总喜欢哈哈大笑,笑到眼睛都眯起来的妹纸要注意了,表情太过丰富也会容易出现眼角纹和各种细纹哦!爱笑的眼睛固然之好看,但还是少笑为妙了!

眼部按摩

眼部按摩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在接下来寒冷的季节更应该注意眼部按摩,来保持血液流畅,才能防止黑眼圈、眼袋、眼纹的出现。

按摩手法:用一只手支持住太阳穴,另一只手由外眼角向里轻轻做螺旋式按摩。一边按摩一边向内眼角移动。每日2次,每次重复5次为宜。力度要适当,不要过重。

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在我们的皮肤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是随着皮肤的自然老化胶原蛋白就会流失,从而产生皱纹。每天按量服用胶原蛋白粉,或者使用胶原蛋白面膜,都可以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只要长期的坚持,眼角的细纹和可以被平复,深纹也可以被改善。

鸡软骨去除眼角纹

皮肤出现眼角纹也可能是皮肤的弹性纤维缺失,所以皮肤聚拢,出现眼角纹。而鸡的软骨和鸡皮中含有大量的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是构成弹性纤维的重要组成成分,所以常常用鸡软骨和鸡皮煲汤喝,不仅可以补充身体营养,还可以增加皮肤弹性,改善眼角纹。

口香糖去除眼角纹

我们在咀嚼口香糖的时候,咀嚼的动作可以锻炼脸部肌肉,改善面部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脸部细胞的新陈代谢。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钟,不仅可以让脸色更加的红润,还可以让眼角纹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鱼尾纹 去除鱼尾纹 鱼尾纹

鱼尾纹是怎么出现的?脸上鱼尾纹如何去除?

眼部是女性非常在意的部位,也是容易出现老化的部位。眼角很容易出现皱纹给颜值降低了标准,鱼尾纹的出现也意味着人们正在衰老,因此消除鱼尾纹是……详细>>

鱼尾纹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鱼尾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脸部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这个时候可能会开始长皱纹,其中就包括长鱼尾纹。除了年龄,形成鱼尾纹的原因还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详细>>

鱼尾纹怎么去除 5招帮你轻松去除鱼尾纹

鱼尾纹,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详细>>

鱼尾纹可以去除吗?5大习惯预防难缠鱼尾纹

女人都会害怕容颜老去,留住年轻也就等于留住了美丽。但鱼尾纹的出现却又在很直接的向人们宣告着老去的事实。不想等那一天为你眼角挥之不去的鱼尾……详细>>

鱼尾纹怎么去除 4招快速赶走鱼尾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女人的衰老最早是从眼睛开始的,女人25岁开始,眼睛周围就会慢慢出现鱼尾纹,笑起来会更加明显,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件……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