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鱼尾纹可以去除吗?5大习惯预防难缠鱼尾纹

2013-06-20 08:35:11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人之神采所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流逝以及工作压力的关系,一些细纹悄悄爬上我们的眼角,即使年华未老,这些细纹仍暗示着我们逝去的豆蔻般的岁月,无奈却又无法不面对。有人说,女人过了25岁,生理各方面已开始走下坡,皮肤的恢复能力一开始下降,眼部皮肤的状况是最早表现出来的。当你哪天照镜子,发现眼角的细纹,心里不免着急。而那些二八年华的女子,正青春靓丽。然而,最美的女子,也终究会老去。很多人问,鱼尾纹可以彻底去除吗?

这样的问题未免有些轻率,我们知道,可以通过手术,激光,拉皮,注射等方法去除皱纹,可是这样的做法不免花费很多钱,而且对自身身体也会造成一定伤害。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始终会出现,与其想着怎么亡羊补牢,不如防患于未然,放缓岁月的脚步。

鱼尾纹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眼部细胞衰老,活性降低,细胞水分不足,胶原蛋白减少,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皱纹增多。除了年龄的增长,日常生活如日晒、干燥、寒冷、吸烟、眼部皮肤拉伤、眯眼习惯及化妆品在眼部的残留等也会导致眼部细纹。

5大好习惯 预防难缠鱼尾纹

女人都会害怕容颜老去,留住年轻也就等于留住了美丽。但鱼尾纹的出现却又在很直接的向人们宣告着老去的事实。不想等那一天为你眼角挥之不去的鱼尾纹而忧伤,现在就要养成下面5大好习惯,帮你预防难缠鱼尾纹。

习惯一

多喝白开水,天天至少喝八杯,尤其是早上起床时,喝一杯开水能补充水分、润肠道。晚上不适宜饮太多水,特别是临睡前,最好别喝水,否则很轻易导致眼袋眼纹浮肿。

习惯二

很多MM都有擦眼睛、眯眼睛、眨眼睛的坏习惯,这样很轻易导致鱼尾纹眼袋的出现,所以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还有在阳光猛烈的夏季要记得戴上一副太阳眼镜。

习惯三

眼部肌肤薄,而且缺乏皮脂层。无法自行分泌油脂,所以特别轻易干燥,而干燥就会导致皮肤松弛,出现眼袋眼纹和鱼尾纹眼袋。记得天天清洁好脸部后,涂抹上保湿眼霜,每星期至少做一次眼膜。

习惯四

很多女生都喜欢戴美瞳,但留意在在配戴隐形眼镜和美瞳时,不要拉扯下眼皮,可轻轻的拉高上眼皮。

习惯五

我们眼睛四周的皮肤非常的薄,所以在化妆或卸妆的时候,动作一定要柔柔,不要用力的往拉扯皮肤,卸妆要使用卸妆棉认真的清洁干净。

眼睛部位是最容易透露女人年龄的地方,难以消除的鱼尾纹会很直接的向人们诉说你老去的事实。其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是我们的不好习惯加速了皱纹的产生,要拒绝皱纹,养成健康有益的好习惯是很必要的。此外,也可通过饮食来去除鱼尾纹:

巧用4种食物消除鱼尾纹

1、口香糖去鱼尾纹

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钟,可使面部鱼尾纹减少,面色红润。因为咀嚼能锻炼面部肌肉,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使鱼尾纹逐步消退。

2、鸡骨去鱼尾纹

皮肤缺少了弹性纤维就易形成鱼尾纹。鸡皮及鸡的软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软骨素,它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分。把吃剩的鸡骨头洗净,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喝,不仅营养丰富,常喝还能使肌肤细腻,久而之久,鱼尾纹就会减轻了。

3、啤酒去鱼尾纹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饮用啤酒(每天中餐、晚餐各饮150-250克),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鱼尾纹。

4、米饭团去鱼尾纹

当米饭做好后,挑些较软温热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冲洗面部,这样可使皮肤呼吸畅通,减少鱼尾纹。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尾纹怎么去除 5招帮你轻松去除鱼尾纹

鱼尾纹,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详细>>

去鱼尾纹有哪些方法 预防鱼尾纹的五个习惯

很多时候大家都以为,鱼尾纹只是中年以上人群的专属“代号”,但事实上,20多岁的年轻人也可以产生鱼尾纹。但相对来说,25岁以后出现鱼尾纹的……详细>>

鱼尾纹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去除鱼尾纹

眼角皱纹其形状像鱼尾巴,故称鱼尾纹。鱼尾纹怎么去除,去鱼尾纹最好的方法?鱼尾纹归根结底是人体老化、年龄增大的必然结果,人到了一定年龄后,……详细>>

鱼尾纹怎么去除 4招快速赶走鱼尾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女人的衰老最早是从眼睛开始的,女人25岁开始,眼睛周围就会慢慢出现鱼尾纹,笑起来会更加明显,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件……详细>>

鱼尾纹怎么去除 5大食疗竟能去除鱼尾纹

一说到鱼尾纹,可能您的第一反应是不受欢迎的衰老信号。不过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心理学研究人员发现,其实鱼尾纹往往反映出知……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