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大学男生组团整形 动一动花掉一年生活费

2012-12-16 05:40:14  来源:无锡商报    转载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在很多人看来,女士去整形美容医院“变脸”无可厚非。然而近日,一则武汉某大学男研究生为求职不惜花万元整容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这两天,记者走访锡城多家整形美容医院了解到,现在越来越多的男士关注起了自己的容貌,其中,20岁左右的男生占了很大比例。

  大四宿舍组团来整形

  在解放东路上的一家整形美容医院记者看到,一早就有市民前去咨询,其中不乏年轻小伙子的身影。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想整形的人员里,男士的身影越来越多。

  “尤其是20多岁的男生,做整形的最多。我们有很多江南大学的学生来做治疗,像之前有一个大四宿舍的男生一起来的。现在求职也是比较看重外表了,如果有一个好的形象对以后工作也是很有帮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年轻男士来说,皮肤祛痘的项目非常受欢迎,“一般全疗程大约需要3—5次左右,每一次治疗后皮肤都会得到显著的改善。在治疗痤疮的同时还可治疗多种面部瑕疵;还对皮肤进行深层护理,全面改善肤质,美白嫩肤。这样就连痘印和痘坑都会从根本上解决。”

  除了皮肤方面,双眼皮也是年轻男士做得很多的项目。记者了解到,一些即将加入求职大军的学生往往会利用寒假做个双眼皮,正好利用假期适当恢复,然后去求职。

  “动一动”花掉一年生活费

  美丽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从记者采访来看,整形的价格不便宜。记者从几家整形医院了解到,年轻男士做得最多的皮肤祛痘这一项,单次就要1000—2000元,一般一个疗程要做3—5次,也就是说,如果皮肤整体改善一下需要近万元,这几乎是一个大学生全年的生活费。“脸型的话最普通的需要1500—2000元,贵的1—3万元不等的。眼袋一般2000—5000元左右的……”某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几个项目价格,锡城数家整形美容医院的价格大致都是如此。对于许多尚未出校门的学生来说,这笔整容费用不菲,连工作人员自己也表示“整形美容的费用是不低的。”不过,面对庞大的学生市场,各大整形美容医院也开始打起价格战,凭学生证优惠、网络预约打8.8折……

  虽然费用颇高,但是整形医院的客源似乎不用愁。记者从某美容机构的整容医生处了解到,每年年底、年初,是大学生整容的高峰期,平均每天都会有8—15名大学生到该院做各类整形手术,再加上各种宣传噱头,一些整形医院的单子已经接到了寒假。

  企业不都是“外貌协会”

  长得不好看就找不到好工作?有多少用人单位是“外貌协会”?昨天,记者浏览了我市人社局网站、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招聘信息上进行翻查,查阅了锡城近百家企业招聘信息中,只有少数的公司明确提出“请应聘者提供素颜登记照”、“随简历附上近期生活照”或“形象好、气质佳者优先”等条件。某日资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伟先生告诉记者,将应聘者的形象列入考察范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在招聘行政人员和销售人员时,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一个企业的形象,外貌条件较好的员工,在和对方建立合作关系时,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会更好,更容易得到信任。”但他也表示,像IT、工程技术这类专业性很强的职位,则更看重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动手能力,对外貌上的要求会较低。

  记者采访了从事5年人事工作的杨女士,她告诉记者,对于外貌的要求,是应岗位而异。不过,她也坦承,现在对于应聘者外貌的要求比以前要高不少。“外貌好一些还是有潜在优势的,给人的第一印象好的话,面试机会可能增多。”

  对于求职整形,杨女士表示,总体来说没必要。“如果是对外貌要求高的岗位,可以稍微整一下,但是伤筋动骨的完全没有必要去整。对于应聘者,穿衣打扮清爽一些,身上不要有异味,整洁大方就可以了。对于五官,没有太多的计较的。”

  长相为何成“关键少数”

  为什么对外貌关注较少的男生也开始加入了整形的行列?做过隆鼻手术的小呈告诉记者:“我也明白,求职整容不可能扫除一切求职障碍,但其关键时刻临门一脚的作用,确实存在。”毕业生选择整容耗费大量金钱、忍受痛苦,源于一种无奈。借助重塑外貌,增加就业砝码,至少不能在外貌上减分。

  有专家就表示,对于大学生、硕士生为求职而整容,我们不应一味地指责和批判。其实,最该反思的是,为何现今的高等教育只会批量制造“标准化产品”?

  高校“标准化生产”出来的毕业生,愈来愈缺少个性,个人能力、知识结构乃至实习经历都趋同。毕业生跌入了同质化的求职怪圈中。当诸多学识、能力相差无几的标准化“产品”一起出现,长相就起到了“关键少数”的作用。既然条件都差不多,招聘单位自然会选择长相好的求职者,尽管他们的招聘条件上没有写着应聘者必须“长相出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求职整形“升温” 隆鼻受追捧

随着就业高峰期,及各大高校毕业的人潮,2013年的就业整形热潮也随之归来。近日,为在应聘中提升竞争力而做整形美容的求美越来越多,其中预约……详细>>

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谁该为此负责?

女大学生整形美容表面上是个个体选择的问题,但如果美貌的标准具有高度同质性,那么一定是社会结构参与设定了这些选项。详细>>

毕业求职季 大学生热衷做整形

每年三四月份都是广大学子求职应聘的高峰期,整形美容医院内众高校女学生咨询整容事宜的场景比比皆是。毕业生热衷做整形,期待“改头换面”为自己……详细>>

400次面试399次遭拒,大学女生想整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张美丽的脸无疑能够给求职者增添更多的筹码,于是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被这股“美丽风暴”所席卷,求职整形有愈演愈烈的趋……详细>>

学生整形为求职艺考加分 专家提醒勿盲从

随着社会的开放、竞争的需要,学生整容日趋理性化,尤其是家长对子女整容的支持、认同、参与率高得惊人。变得更美,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和文明的象征……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