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垫下巴手术后的3个护理事项

2012-08-09 09:56:54      家庭医生在线

  下巴不美丽不要紧,只要你有一颗爱美的心就可以拥有美丽的下巴,如今垫下巴整形技术已经让很多爱美者获得美丽的面孔,改变了他们消极的生活状态,如果你还在为自己的下巴而烦恼,那几做垫下巴手术吧,那么垫下巴术后护理怎么做好?

  垫下巴手术前要告诉医师是否吸烟,有无牙齿或牙龈疾病,医师会根据您自身的情况进行设计以防垫下巴失败,并雕刻拟植入的下颏植入体,手术前后可能服用抗生素以防治感染。

  垫下巴术后护理:

  1、垫下巴手术后的恢复时间大概是5-7天,从第二天就会开始消肿,但是固定带要一直带三天,来减轻伤口的肿胀和不适。口内缝线在术后十天左右拆去,也有些会自行脱落。颏下的切口5天左右就可以拆线。

  2、在垫下巴手术后要注意口腔卫生,饮食尽量为流质,逐渐过渡,这样可以防止下巴过度的运动造成假体位置移动。此外术后数周内不要参加一些会使面部受到震动或打击的运动,防止不小心因碰撞造成假体移位留下垫下巴后遗症。

  3、在垫下巴手术后一段时间会感觉到表情有些僵硬,说话和微笑会有些不适,那是因为伤口尚在恢复,患者还不太适应假体的缘故。对于垫下巴后的注意事项要特别注意,因为只有术后保养得好,才避免垫下巴后遗症。

  垫下巴手术可以带来显著的变化,而并发的问题很少,但术后下颏假体的位置有可能因不小心碰撞、过早去固定带等出现移位,而需再次手术以恢复其正常位置。极少可能并发感染,如假体发生感染,经抗菌素治疗不能控制,则需要将假体取出,以后在适当时机再植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垫下巴手术虽神奇 但术后护理要注意

下巴要用固定带固定3天,以减轻肿胀和不适。口内缝线在术后10天左右拆祛。也有些口内缝线将会自行脱落。 详细>>

垫下巴手术后要如何护理?

垫下巴是塑造美下巴的方法之一,会为你所面部轮廓更加优美迷人。但是垫下巴后网友会有很多问题咨询,垫下巴后如何去何从护理,垫下巴后会有哪些并……详细>>

硅胶垫下巴术后四大护理事项

硅胶垫下巴手术对于改善短且后缩的下巴效果尤为显著,而且术后效果真实自然。硅胶垫下巴手术时应根据患者脸型雕刻适合的硅胶假体,当然手术后的护……详细>>

垫下巴手术 塑造俏丽下巴

垫下巴手术前要做哪些准备?尖尖的下巴,不仅会显得整个脸部充满质感,还会让人看着很舒服!下巴是面部线条的收尾之处,对于面部线条的柔美起着至……详细>>

垫下巴手术后如何避免后遗症?

垫下巴手术可以让短下巴,小下巴,圆下巴,得到很好的改善,垫下巴术渐渐受到爱美人士的关注,但是,垫下巴恢复得好不好需要求美者细心重视。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