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避免种牙失败 种植牙术后谨记4护理

2012-07-18 01:14:14  来源:整形百科    转载

  专家介绍,针对种牙失败的情况,应该立即取出种植体,因为种植体相对人体来说是一个异物,如果失败了的话应该立即取出,取出种植体的手术并不复杂,可以看作是拔一颗牙齿,之后视愈合情况也可以再度种植。

  专家表示,种牙失败也有原因的,包括医院的技术水平和医院的设施都有关系,当然其主要原因跟患者后期的维护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患者术后要注意以下问题:

  1、手术后当天,患者应吃半流或全流食,拆线以前进软食,不使用手术区的牙咀嚼食物。拔牙后即刻种牙的患者,术后三个月内不宜用种植牙咀嚼过硬食物。要戒烟酒及刺激性食物。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钙制剂,增加高钙食品、维生素的摄入量。

  2、术后24小时内,不能刷手术区牙齿,以免刺激伤口。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坚持刷牙一次,饭后用漱口水含漱数次,防止伤口感染。

  3、减少手术区周围肌肉的运动,手术后的三个月内尽量不要大笑、频繁讲话等,以防腮部过分运动而出现伤口撕裂。

  4、经常观察种植体及创口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医生反映,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术后的六个护理事项

种植是如今比较热门的项目植牙手术后的假牙并非万能,虽然假牙本身并不会造成蛀牙危机,但假牙的牙周围还是会因为细菌染感而生病,若没有保养周全……详细>>

种植牙价格 4个方面影响种植牙价格

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最常用的技术,采用种植牙修复具有稳固的人工牙根,不损伤邻牙,适应症更广等优势。很多想做牙齿缺失的患者经常对种植牙……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什么是种植牙

什么是种植牙?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听说过种植牙,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对什么是种植牙不了解,因为生活中有很多的人经常的不保护自己的牙齿所以就会引……详细>>

什么叫种植牙

什么叫种植牙?种植牙指的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