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齿排列不齐的五大危害 你知道多少?

2012-02-06 04:3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牙齿排列不齐的五大危害

  牙齿排列不齐的危害一

  牙齿排列不齐,影响发育。某些牙齿排列不齐,会影响上下牙弓颌骨的正常发育,使畸形越来越严重。比如,前牙反颌,下前牙盖在上前牙的外边,下牙弓阻挡了上前牙向前的发育,使上颌骨的发育受到影响;而下颌骨过度地向前发育,造成面部中央凹陷畸形。俗称“地包天”。

  牙齿排列不齐的危害二

  牙齿排列不齐,易患牙病。牙齿排列不整齐,很难保持 口腔 清洁,由于刷牙刷不干净,牙垢长期堆积在牙缝中,形成滋生细菌繁殖的场所,牙齿就容易发生龋齿,牙龈也很容易发炎。

  牙齿排列不齐的危害三

  牙齿排列不齐,影响上下颌牙齿之间的咬合关系,进而影响正常的咀嚼功能,降低咀嚼效率,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胃肠功能和消化不良的紊乱。有些牙齿可能会接触不到,导致另一些牙齿承受了更大的力量。长期的受力过大,过度疲劳,牙齿、牙周都会不堪重负,损伤慢慢出现,最终造成牙齿的过早脱落。

  牙齿排列不齐的危害四

  牙齿排列不齐,影响牙齿清洁,减弱牙齿的自洁作用。牙齿都有自洁功能,就是在我们进食时利用食物与牙齿表面之间的摩擦作用把牙面上的污物摩擦掉。牙齿排列不齐会造成牙齿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减弱牙齿的自洁功能,造成牙齿清洁困难。很容易造成,排列不齐的牙齿在刷牙、使用牙线时都不容易将食物残渣彻底清洁干净,因此比整齐的牙齿更容易形成茵斑、软垢和牙石,从而给牙齿带来一系列的伤病。

  牙齿排列不齐的危害五

  牙齿排列不齐,影响镶牙,如需要镶牙的邻近处牙齿排列不齐,就可能会对镶牙产生不良的影响。尤其是一些美观效果好、舒适度高的修复方式,都有可能受到牙齿排列不齐的影响,难以修复。

  以上就是针对牙齿排列不齐危害的详细介绍,当出现口腔问题时一定要及时的到专业的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影响治疗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排列不齐甚至会影响发音

核心提示:专家说,牙齿排列不齐影响美观是毋庸置疑的。而且牙齿不齐刷牙就可能刷不干净,这就容易长龋齿,影响牙齿和牙周健康。此外因为上下咬合……详细>>

矫正牙齿不齐

  牙齿是每个人的第二张脸面,很多在意识到自己的牙齿不齐后都想到去进行矫正。矫正牙齿不齐是个长期的过程,如何矫正牙齿不齐呢?详细>>

小儿牙齿不齐把握治疗时机

龅牙、地包天、牙齿拥挤……牙齿排列不齐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在人群中的发生率高达70%左右,牙列不齐作为一种比较严重的口腔疾病,会影响患……详细>>

牙齿不齐的危害有哪些

正常人的牙齿应该是整齐漂亮的,但是有些人的口腔里却出现了牙齿不齐的情况,那么它是否会带来危害呢?牙齿不齐的危害有哪些?是否对这方面知识感……详细>>

下排牙齿不齐危害

核心提示: 1、影响口腔的健康,牙列拥挤不齐使牙齿不能自洁,菌斑结石堆积,引起龋病及牙龈牙周的炎症;同时牙齿的错位、咬合异常也可造成牙周……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