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下排牙齿不齐危害

2017-01-03 14:56:44      

张开嘴巴,大家发现自己的上排牙齿和下排牙齿不是一样的,上排的牙齿非常的整齐,下排的牙齿却不整齐,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很担心自己的下排的牙齿这种情况。其实这种现象给患者带去的危害是很多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下排牙齿不齐危害。

下排牙齿不齐危害

1、影响口腔的健康,牙列拥挤不齐使牙齿不能自洁,菌斑结石堆积,引起龋病及牙龈牙周的炎症;同时牙齿的错位、咬合异常也可造成牙周损害;牙列稀疏则容易发生食物嵌塞而伤害牙龈牙周的健康。

2、影响容貌外观,各类错颌畸形,都不同程度地影响容貌外观,这也是很多患者要求矫治的直接原因。如开唇露齿、双颌前突、长面或短面畸形等。

3、影响颌面发育:在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中,许多不良习惯所致的牙颌畸形将影响牙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如前牙反颌,俗称“地包天”,就是指下前牙位于上前牙唇侧的畸形,会使上颌骨的发育受到限制,而下颌骨由于没有正常协调关系的制约而过度向前发育,从而形成面中部凹陷和下颌骨过度前突畸形。因此对于影响上下颌骨发育的前牙反颌,要尽早矫治,避免颌骨畸形的进一步加重。

4、影响口腔功能:严重的错颌畸形可影响口腔的正常功能,如前牙开颌(即上下前牙无法咬合)造成发音异常,后牙锁颌影响咀嚼功能,严重的下颌前突造成吞咽异常,下颌严重后缩则影响呼吸功能。

5、影响心理健康,牙齿不齐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及心理障碍。资料表明,在错牙合畸形的青少年当中,发生心理障碍的比例增高。不爱说话,没有自信。

下排牙齿不齐危害的上述介绍大家知道了吗?希望下排牙齿不齐的患者多多了解自身下排牙齿不齐的危害,避免自己下排牙齿不齐影响到大家的形象或者生活,另外下排牙齿不齐不好治愈的话,建议大家去专业的医院做好换牙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不齐的危害有哪些

正常人的牙齿应该是整齐漂亮的,但是有些人的口腔里却出现了牙齿不齐的情况,那么它是否会带来危害呢?牙齿不齐的危害有哪些?是否对这方面知识感……详细>>

牙齿不齐怎么办?

核心提示:如果想使矫正的效果比较好的话,在矫正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作用力大小、方向和作用点外,还必须注意作用力性质。由于牙齿包埋……详细>>

牙齿不齐怎么矫正

核心提示:如果顾客牙齿拥挤不齐程度比较轻,即拥挤程度在4mm以下,一般采用戴牙套的矫正方法,如上下切牙错位或尖牙轻度唇向错位等。如果顾客……详细>>

儿童牙齿不齐的整形治疗

何种类型的牙列不齐需要整形治疗:牙齿拥挤、上前牙前突、下前牙前突等影响口腔功能及面部美观的牙列不齐都应该需要矫正。关于何种程度的牙列不齐……详细>>

牙齿排列不齐的五大危害 你知道多少?

牙齿的美不光体现在白的方面,牙齿的排列不整齐也是有危害的,但是人们对于牙齿排列不齐的危害缺不是很了解。那么,牙齿排列不齐的危害有哪些? ……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