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反复胸痛得做心脏造影?这5种疼痛就需要做心脏造影

2022-02-18 08:45:10      

近年来因为不断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心脏猝死的人越来越多,而心脏猝死在发生前会出现剧烈的心绞痛,让很多人害怕在自己出现胸痛时都格外焦虑,会盲目要求医生给自己做检查,其中心脏造影是很多人会要求的检查项目。实际上反复胸痛不一定要做心脏造影,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就一定得进行。

哪些情况的反复胸痛需要做心脏造影?

1、不能明确原因但频繁胸痛

突然频繁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进行心电图或者冠脉CT检查无法检查出病因,需要做心脏造影,通过检查能了解自己是否患上冠心病。

2、反复出现的心绞痛

由于大部分心脏病发病时症状主要为心绞痛,若在短时间内反复出现要进行心脏造影,可能是心脏血管出现堵塞。特别是在疼痛出现休息后有好转,但在几天内又出现同样的症状。

3、怀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一般通过药物就能得到有效控制,在发生时也会以反复胸痛为主。做进行检查后怀疑心肌梗塞,需要做心脏造影来确诊疾病,并且判断是否需要做支架。

4、怀疑冠心病但CT无法确诊

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较多,若是出现胸痛不适并且进行冠脉CT检查后无法诊断,需要做心脏造影看是否存在冠心病,尤其是有冠心病家族史的人。

5、心脏骤停但醒来无事

突然出现胸痛而且突发昏厥,意识丧失,经过抢救后醒来没有任何异常,需要做心脏造影了解具体情况。这种大部分是因为冠心病导致猝死,需要检查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治疗。

心脏造影为什么需要住院?

做心脏造影时医生都会要求住院,主要是因为心脏造影属于有创检查。在术前需要做各项完善的检查项目,如血液检查看是否存在心功能不全、肝肾功能异常等。而且因为造影检查时导管会进入动脉,因此在术后可能会有出血现象,需要住院几天观察是否有问题,没有异常才能出院。

温馨提示

心脏造影属于有创检查不能随便进行,所以发生胸痛可以做其他检查后怀疑异常或者频繁出现才能在医生判断下做心脏造影。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尤其是肝肾功能不全者,要警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造影疼不疼?注意,这5类人需要做心脏造影!

心脏造影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冠状动脉造影,是帮助检查冠状动脉以及确诊心脏病的重要检查手段,在说起这个检查时很多人下意识会担心疼痛,这也是不少……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心脏造影?做心脏造影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造影是我们常说的冠状动脉造影,主要用来判断冠状动脉病变以及严重程度,也能帮助医生了解支架放置后的效果。在目前冠脉造影已经被广泛使用,……详细>>

心脏造影虽然有风险,但这5种情况必须要做!

能说起心脏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近些年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很多人的心脏负荷逐渐增加,甚至有些因为心……详细>>

注意,这5类人需要做心脏造影,切记不要忽视!

造影检查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种检查,它不仅能够帮助检查病情,有些造影检查还能够帮助治疗疾病,其中就包括心脏造影检查。心脏造影检查能够帮助患……详细>>

心脏造影不是常规检查,出现这几种情况才有必要做心脏造影

说起心脏造影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但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认为心脏造影同样能帮助知道心脏问题,所以它也是属……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