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脏造影虽然有风险,但这5种情况必须要做!

2020-02-28 07:23:21      

能说起心脏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近些年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很多人的心脏负荷逐渐增加,甚至有些因为心脏负担过重而诱发心脏疾病,大多数人在出现心脏疾病时需要进行相关检查,而心脏造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患有心脏问题的人都想通过心脏造影来详细知道情况,却不知心脏造影虽然常见并且准确,但它带有风险,只有在身体出现这些情况才需要及时进行。

心脏造影有哪些风险?

虽然心脏造影是目前检查心脏比较详细的一种检查方法,但由于它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需要通过穿刺点将一根导管注入冠状动脉,所以属于有创检查,有些患者在进行检查后会有过敏,局部出血或者血肿等现象,所以相对来说心脏造影并不是什么人可以随便进行的。

哪些情况出现需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

一、进行普通检查有异常

一般来讲出现心脏不适时需要及时进行心电图,心脏B超来知道心脏的情况,而在通过这些检查后发现心脏有异常不能明显判断出来时,就需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来更加详细的观察。

二、心脏突然停止跳动

一般心脏每天是会有规律的跳动,而突然间发现心脏停止跳动并且在每一会儿后恢复正常时要注意进行心脏造影,能知道突然停止跳动的原因,也能及时发现一些早期心脏疾病。

四、频繁出现心绞痛

一般出现心绞大多数是患上冠心病导致,而心绞痛在出现时会让患者痛苦难耐,这种情况为了确诊是否患上冠心病,需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来判断,避免冠心病发生没能及时得到有效控制,让心脏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五、心脏手术

一些心脏病患者在进行心脏手术后让疾病得到控制,但如果发现进行手术后心脏有不适或者是重新出现一些其他异常现象时,及时进行心脏造影能了解手术的成功以及心脏出现什么异常,帮助后续治疗。

温馨提示,当身体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才是最准确的,不要以为心脏造影检查比较准确,就为了得到更准确的结果而盲目进行心脏造影,毕竟它属于有创检查,盲目进行只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情况下必须做心脏造影?医生这样说

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心脏疾病的时候都会进行心电图检查,都认为进行心电图检查能够知道自己的心脏情况,却不知道有些心脏疾病通过心电图检查是不能……详细>>

心脏造影有没有危害?什么情况必须做心脏造影?

心脏造影是针对心脏的一种检查方式,它不是常规检查的一种,有一定的特定性。也不是什么心脏疾病都可以做心脏造影的,心脏造影有特定的疾病种类的……详细>>

心脏造影不是常规检查,出现这几种情况才有必要做心脏造影

说起心脏造影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但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认为心脏造影同样能帮助知道心脏问题,所以它也是属……详细>>

心脏造影疼不疼?注意,这5类人需要做心脏造影!

心脏造影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冠状动脉造影,是帮助检查冠状动脉以及确诊心脏病的重要检查手段,在说起这个检查时很多人下意识会担心疼痛,这也是不少……详细>>

心脏造影会有危害吗?什么情况下必须做心脏造影呢?

在生活中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并不少,而这些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在平时需要进行心脏检查来知道自己的病情。而心脏检查中有一项心脏造影是比较常见的检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