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X线辐射大,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代谢辐射

2020-06-14 08:30:10      

X线照射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对于身体实质性器官能帮助扫描并且得出问题所在,不过很多人都知道X线所带来的辐射会伤害身体,因此在检查后想要代谢辐射降低伤害,其实多吃这些食物就能帮助有效代谢。

X线带来的辐射会有哪些伤害?

X线扫描主要是通过X线出现问题的部位进行扫描,X线进入身体让身体器官的问题完全展现出来,尤其是身体的骨骼,但由于它在扫描的过程中会带来电离辐射,对身体的细胞以及DNA有极大的伤害,如果短时间内大幅度进行X光扫描,就很容易让细胞发生病变而诱发癌症,尤其是免疫力弱的老年人,或者正在发育的儿童。

进行X扫描后哪些食物能帮助代谢辐射?

一、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绿色并且常见的蔬菜,它里面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是胡萝卜的两倍,抗氧化能力比较高,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导致自由基对细胞造成伤害,因此在进行X线扫描后担心辐射会诱发癌症,多吃西兰花帮助增强身体的抗氧化能力,体寒免疫力,降低辐射带来的伤害。

二、番茄

番茄中所含的营养素也是比较高的,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而这种物质是目前抗氧化活性最强的一种,能帮助保护皮肤不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还能有效抵抗辐射对身体带来的伤害。检查后可以多吃一些,但要注意番茄需要煮熟吃才能让里面的营养完全释放。

三、鲜枣

鲜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帮助增强抗病能力,做检查后辐射会让免疫系统下降,因此在进行X线照射后可以多吃鲜枣,不过要知道鲜枣的皮不易消化,存在消化功能比较弱的人要注意,食用时将大枣的皮去除,吃果肉即可。

四、鸡蛋

检查后身体会受到辐射影响而有免疫力下降,补充蛋白质有利于免疫系统修复,鸡蛋中的蛋白质高,不仅不能补充蛋白质,还能促进氨基酸合成,让辐射被快速代谢。

温馨提示:

X线照射带来的辐射是比较大,对身体有一系列伤害,所以做好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进行检查时,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措施,降低辐射带来的影响。而且还要知道不能频繁进行检查,而且在检查是要将重要部位遮挡,如生殖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帮助代谢辐射的食物 X线辐射 X线

X线检查辐射危害大吗?

说到X线检查,人们最担心的就是辐射究竟危害大不大,甚至会有人因为辐射而排斥做X线检查。在这里,要为大家具体的解答一下关于X检查辐射量究竟……详细>>

X线辐射对人体危害大吗?X线的放射防护

X线辐射对人体危害大吗?X线是一种常见的影像学检查方法,在医学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对于X线检查,很多人都担心其辐射对人体的危害。下面,我……详细>>

一次X光片辐射多久才能代谢出体外?X光片辐射会带来什么影响?

X光片是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主要通过X射线穿透身体结构,再利用计算机成像了解身体情况,X光片是临床上判断疾病的辅助诊断标准,经常被应用于……详细>>

X线辐射有多大?X光片“巨细”DSA最大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王芳军教授详细解答了X线检查的辐射问题。他指出,X线辐射对人体损害微乎其微,大可忽略不计;而胸透辐射……详细>>

X线有辐射吗?做X线检查要注意什么?

X线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在身体出现一些实质性器官疾病时,通过这项检查能让医生更准确的判断并且进行治疗。不过虽说X线检查能清楚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