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状造影优点多,这4点比较明显

2019-06-03 08:59:39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是目前一项比较安全可靠的诊断和治疗心脏的检查,能够帮助诊断冠心病以及其他心脏疾病,在目前也是比较广泛使用的。可能有一些人对于冠状造影检查并不是特别了解,不知道它的优点在哪里,其实,冠状造影检查的优点是比较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这四点。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有哪4个优点?

一、能够了解冠状血管情况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能够帮助检查身体内血管是否出现堵塞或者血管是否存在狭窄,通过检查能够让医生更好的对冠状动脉以以及心脏做判断,特别是对于一些需要进行手术的患者,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能够让医生了解冠状血管的情况,从而让医生能够更好的为手术做准备,避免一些患者的冠状动脉以及心脏存在问题而导致在进行手术的时候发生意外,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二、不适感比较低

虽然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也是属于一项有创检查,但它并不是入侵性的检查,相对其他入侵性检查来说并发症比较少,而且检查的过程比较快,它主要是将造影剂从手臂静脉注入,能够降低患者出现不适感的几率。

三、更精确的诊断血管问题

冠状动脉造影在检查的时候解剖细节比较精准,特别是对于心脏周围的一些小血管,能够更好的将血管中的结构解剖出来,也能够更清晰的显示在图像中,可以让医生以及患者通过检查来诊断自己的血管问题。

四、检查出无症状及心脏异常结构

大多数患者都是有明显症状出现才发现自己存在心脏问题,所以导致很多人容易忽略自己的心脏问题。而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能够在检查静脉和动脉的同时让患者知道自己是否存在一些和血管疾病没有明显关系的心脏异常结构,能够提高帮助患者发现一些心脏疾病,让患者能够及时进行预防。

总的来说,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也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检查,所以对于患有冠心病的患者来说,定期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能够更好的知道自己的心脏情况,而对于一些感觉自己心脏有异常情况的时候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只是要知道的是,在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前后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患者要了解,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状造影的好处 冠状造影的优点 冠状造影

什么时候需要做冠状造影?这4种情况需要做!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在发作时会让患者心脏疼痛,严重会影响生活。冠状造影在目前是检查冠心病的金标准,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对它存在误……详细>>

冠状造影前需要准备什么吗?这4大准备措施应做好!

在生活中有一些患有冠心病或者冠状动脉异常的人群在就医时,医生会让他们进行冠状造影检查,而说起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他们可能有所了解,但却不知……详细>>

冠状造影和冠状CT哪个好?主要有这4大区别!

近些年冠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冠心病而痛苦不堪,严重影响生活,但在冠心病治疗中,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使用药物可以控制住病情。在目前……详细>>

心电图后为什么还要做冠状造影?哪些人需要做冠状造影?

心电图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影像检查,大部分人在心脏感觉异常时做心电图能了解详细情况,但有些在做心电图检查后医生还会建议做冠状造影,让他们……详细>>

冠状动脉造影有伤害?造成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发生,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而这些疾病在持续存在容易导致血管以及心脏出现问题,其中冠状动脉硬……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