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妇做阴道B超可靠吗?快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1-05 07:44:44      

阴道B超和腹部B超都是属于B超检查,只是在检查的时候途径不一样,有一些孕妇在孕期进行检查的时候医生会让患者进行阴道B超检查,这让很多孕妇感觉到奇怪,自己进行阴道B超检查会不会给胎儿带来影响?各种检查对自己来说是否可靠?想要知道孕妇做阴道B超可不可靠,可以看看医生怎么说。

孕妇做阴道B超可靠吗?

阴道B超,顾名思义,就是经过阴道检查的b型超声,阴道B超一般是可以通过探头来探测子宫以及双侧附件的情况,由于阴道B超探头距离子宫及双附件更近,所以相对于腹部B超来说,阴道B超所显现出来的图像会更加清晰,能够更好的帮助孕妇判断孕囊的位置和数目,并且能够很好的诊断是否存在胎心胎芽,也能够帮助孕妇明确宫内妊娠还是异位妊娠。

不过最好能在孕早期进行阴道B超,可以让孕妇得到更准确的结果,还能够避免憋尿,由于孕妇在孕早期进行腹部B超检查是需要憋尿,而进行阴道B超检查就不需要憋尿,所以为了方便,医生会建议进行阴道B超检查。

另外通过大量的临床发现,阴道B超是不会让孕妇出现流产,可能有一些孕妇在做完阴道B超后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这让很多人存在着错误的认知,认为阴道B超会给患者带来流产现象,但其实并不是。只是有些孕妇刚好有流产的症状,只是发生在阴道B超检查后,所以不要过于担心。阴道B超是不会导致孕妇出现流产的。

相对于腹部B超来说,腹部B超出现出来的结果相比阴道B超所检查出来的结果要比较差,当腹部B超检查不出胎心和孕难的时候,如果通过阴道B超检查,就能够很好的知道胎心和胎芽是否存在,也能够避免误诊,从而可以让孕妇更好的知道自己孕早期的情况,由此可见,孕妇进行阴道B超检查是可靠的。

温馨提示

孕妇不要以为做阴道B超会让自己出现流产而排斥,在进行孕期检查的时候如果需要医生是会建议孕妇进行阴道B超检查,所以在孕妇在需要检查的时候要积极配合,这样才能够知道胎心胎芽以及孕囊的各项情况,从而可以让医生根据情况进行相对的错失治疗,也就能够让自己放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做阴道B超 孕妇 阴道B超

B超做多了对胎儿有哪些影响?看看医生怎么说!

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是需要进行B超检查,有很多人以为孕妇在孕期如果B超检查做的太多,对胎儿有着一定的影响。因此很多孕妇在身体没有任何状况下……详细>>

经期可以做阴道B超吗?做阴道B超要注意这4点!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通过超声波可以检查实质性器官情况,尤其在妇科检查方面,能清楚知道子宫、盆腔、输卵管等情况。也因此B超被作为妇科……详细>>

阴道B超和腹部B超到底有什么区别?孕妇做哪种B超好?

说起B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目前可以帮助了解身体实质性器官的一种检查,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特别是女性,可以作为常规检查项目。而B超……详细>>

孕妇做阴道B超会伤害胎儿吗?这几种孕妇一定要做

很多孕妇虽然知道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能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但她们认为只有进行腹部B超才不会伤害到胎儿,如果进行阴道B超会让胎儿受到伤害,所……详细>>

孕妇B超单怎么看?详解孕妇B超单

怀孕的准妈妈要定期产检,产检项目里面就包含了做B超检查,我们可以通过做B超了解肚子里的宝宝到底长得好不好,只是拿到结果时,准妈妈们就犯……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