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式B超与常规B超有什么区别?哪种检查方法会更好?

2018-09-25 09:20:39      

女性朋友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少不了B超检查这一种项目,B超检查在妇科检查项目中,应用是相当广泛的。B超检查包括阴式B超和普通B超这两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两种B超的区别。

阴式B超的优点有哪些?

阴式B超相对于来说检查结果会更准确,通过阴式B超,能够更加接近子宫和卵巢,可以清楚的看到器官是否有病变但是能够观察子宫内膜的厚度,以及卵巢是否有成熟的卵子,这些都可以通过图像看到。还可以进一步观察到生殖器官内是否有肿瘤,能够观察卵巢是否有肿瘤,还能够判断肿瘤是否是良性还是恶性的。通过阴式B超检查能够判断是否有附件炎和盆腔炎等妇科炎症。还可以通过阴式B超来确诊是否怀孕,还能判断是否为宫外孕。

普通B超

如果女性朋友选择常规的B超检查,医生会将探头放在下腹部,通过这种检查可以判断子宫和子宫附件以及盆腔等情况,但是不能够判断卵巢的健康情况。因为子宫和膀胱是相邻的,所以在做B超之前应该大量的喝水憋尿让膀胱充盈,才能够将子宫从盆腔的深处挤到下腹部位,这样更利于医生进行B超检查。憋尿会有胀痛的感觉,而且憋尿需要时间会耽误做B超的时间。

阴式B超与常规B超的区别是什么?

阴式B超不需要憋尿

做阴式B超可以缩短检查的时间,因为不需要大量喝水来憋尿,常规B超检查可能是要憋尿两个小时,那么就是要耽误两个小时的检查时间。

阴式B超检查结果更准确

通过阴式B超检查的结果,图片更清晰,检查结果更加精确即使不是专业的医生,都能够通过B超检查结果图片知道卵巢中有多少个成熟的卵子,或者是没有排出的卵子。

阴式B超使用范围更广泛

阴式B超相对于常规B超来说,适用范围是更广泛的,即使是相当肥胖的或者是卵巢位置比较深的女性,也是可以通过阴式B超来检查病情,这些都是常规B超检查不能够做到的。

做阴式B超前要注意什么事项?

做阴式B超,应该穿比较方便的夏装,最好是选择半身裙因为阴式B超不需要憋尿,所以应该排尽尿液,同时还应该告诉医生,前一晚有没有夫妻性生活,如果下身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告诉医生。还要注意在经期的女性是不可以采取阴式B超的,如果患有阴道炎和宫颈炎之类的妇科炎症,也是不能够进行阴式B超的,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式B超与常规B超的区别 常规B超 阴式B超

常规B超、阴式B超该如何选择?了解优缺点后就能作出判断!

B超是常用的检查项目之一,包括常规B超和阴式B超。阴式B超能反映出子宫、盆腔、卵巢等多个部位的病理以及生理变化,用于诊断早孕、怀孕中早期……详细>>

什么是阴式B超?做阴式B超女性要注意这几点

定期体检是每一位女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应该做到的事,而B超就是体检时不可或缺的检查方式。B超分为普通B超和阴式B超,对于普通B超大家都……详细>>

阴式B超是怎么做的?要注意什么?

女人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年定期的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而B超是体检中比较重要的一种检查方式。B超有时候是普通的,B超有时候就要做阴式……详细>>

阴式B超的优缺点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b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而b超又分为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腹部b超和阴式b超。而对于阴式b超很多人可能都不熟悉,可能只知道阴式b超……详细>>

不要害羞,在这几种情况下必须要做阴式B超

在进行妇科和产科检查的时候,有时会有做阴式B超的需要,阴式B超相对于普通B超来说,不会太被女性所接受。女性会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甚至会有……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