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阴式B超是怎么做的?要注意什么?

2019-07-01 08:48:47      

女人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年定期的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而B超是体检中比较重要的一种检查方式。B超有时候是普通的,B超有时候就要做阴式B超,那么阴式B超是怎么做的呢?又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阴式B超是怎么做的呢?

阴式B超,就像它名字所说的,是在女性阴道里做的B超。是将探头放入女性的阴道里,或者直肠里进行超声诊断的方式。首先在超声机上增加了一个探头,然后往探头上带上避孕套,再往避孕套上面抹上医用的耦合剂。医生拿这个探头插入女性的阴道进行妇科检查,操作时推动、旋转探头,以求得最全面的检查范围。阴道B超,相对于普通B超来说不需要憋尿,并且在小骨盆内的盆腔脏器、宫外孕以及子宫占位性疾病等方面有着非常好的检查效果。但是相对于普通B超来说,阴式B超是将探头插入女性的阴道来检查,因此也需要有很多注意事项去注意。

阴式B超要注意什么呢?

1、在检查之前不要有性生活

因为阴式B超是将探头插入女性阴道,然后观察子宫以及各脏器的健康状况,所以这就要求女性在检查之前不要有性生活,以免会影响检查结果,这也是很多医生在检查之前都会询问病人的事。

2、月经期间不要做

如果要做阴式B超,最好能够避开女生的月经期间。首先月经期间流有经血,非常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其次是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宫颈口张开,如果探头出现卫生问题,很容易造成细菌的感染。所以如果要做阴式B超,一定要避开女性来月经的时间。

3、有传染病

如果女生患有性病、艾滋病等传染病,在做阴式b超之前要充分告知医生,如果医生说不允许做就不可以做阴式B超。因为如果本身患有传染病,在做阴式B超的过程中,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所以我们不建议有传染病的女性做阴式B超。

4、穿宽松的衣物

在做阴式B超的时候,因为要将探头插入女性的阴道,所以是需要女星脱掉下衣的。因此可以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裙子或者宽松的裤子,这样为了方便穿脱,能够为检查节省时间。

阴式B超和普通B超一样都是不可或缺的检查方式,不能因为特殊的检查方式而对此产生排斥的心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式B超的注意事项 阴式B超的做法 阴式B超

什么是阴式B超?做阴式B超女性要注意这几点

定期体检是每一位女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应该做到的事,而B超就是体检时不可或缺的检查方式。B超分为普通B超和阴式B超,对于普通B超大家都……详细>>

常规B超、阴式B超该如何选择?了解优缺点后就能作出判断!

B超是常用的检查项目之一,包括常规B超和阴式B超。阴式B超能反映出子宫、盆腔、卵巢等多个部位的病理以及生理变化,用于诊断早孕、怀孕中早期……详细>>

阴式B超的优缺点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b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而b超又分为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腹部b超和阴式b超。而对于阴式b超很多人可能都不熟悉,可能只知道阴式b超……详细>>

不要害羞,在这几种情况下必须要做阴式B超

在进行妇科和产科检查的时候,有时会有做阴式B超的需要,阴式B超相对于普通B超来说,不会太被女性所接受。女性会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甚至会有……详细>>

阴式B超与常规B超有什么区别?哪种检查方法会更好?

女性朋友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少不了B超检查这一种项目,B超检查在妇科检查项目中,应用是相当广泛的。B超检查包括阴式B超和普通B超这两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