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什么是阴式B超?做阴式B超女性要注意这几点

2019-07-14 08:47:14      

定期体检是每一位女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应该做到的事,而B超就是体检时不可或缺的检查方式。B超分为普通B超和阴式B超,对于普通B超大家都很是了解,什么是阴式B超呢?阴式B超能检查什么疾病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阴式B超呢?

阴式B超临床上经常用于妇产科,它主要是应用于女性的产检以及附件和子宫的检查,是将超声探头直接插入女生的阴道从而获取影像检查的超声检查方法。

阴式B超能检查出什么疾病呢?

阴式B超检查出来的疾病,范围非常的广,主要是像一些妇科疾病能够更好的诊断。比方说阴式B超可以测排卵,也可以检查子宫和卵巢的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也可以确诊卵巢囊肿,巧克力囊肿,对于确定诊断早期妊娠和宫外孕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相对于普通B超来说,阴式B超在检查上更加的清楚和全面。很多普通B超检查不出来的疾病,阴式B超可以检查得到。

做阴式B超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在做之前不要有性生活

在做阴式B超之前,很多医生都会询问前一天能否有过性生活,其实这就说明做阴式B超室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因为会影响检查的过程和结果。

2、女生月经期不要进行阴式B超

因为阴式B超时间,超声探头插入女性的阴道,如果女性在月经期进行阴式B超检查就会增加感染的几率。

3、有严重传染病的不要做阴式B超

如果女性患有艾滋病、梅毒等比较严重的传染病,一般是不给做阴式B超的。因为它会造成交叉的感染,也有可能会给医生带来危险。在检查之前一定要告知医生自己有传染病的情况,不能隐瞒不报。

4、排空尿液

普通B超不一样,普通B超如果想要检测子宫的话,一定要憋尿,而阴式B超刚刚相反,需要排空尿液,这样能够利于检查。

5、穿宽松舒适的衣物

因为女性在做阴式B超的时候,阴式B超的超声探头要插入女性阴道之内,所以要求女性穿的宽松舒适一些。

阴式B超虽然要将超声探头插入女性的阴道之内,但是它能够检查出很多普通B超检查不来的疾病,所以女性还是要克服尴尬,勇敢的做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阴式B超是怎么做的?要注意什么?

女人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年定期的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而B超是体检中比较重要的一种检查方式。B超有时候是普通的,B超有时候就要做阴式……详细>>

妇科疾病要做阴式B超吗?这几个注意点要知道

阴道B超检查,相信很多女性都听说过,都知道它是一种进入女性阴道进行检查的项目,生活中很多女性在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医生就会让女性进行阴道B……详细>>

常规B超、阴式B超该如何选择?了解优缺点后就能作出判断!

B超是常用的检查项目之一,包括常规B超和阴式B超。阴式B超能反映出子宫、盆腔、卵巢等多个部位的病理以及生理变化,用于诊断早孕、怀孕中早期……详细>>

阴式B超的优缺点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b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而b超又分为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腹部b超和阴式b超。而对于阴式b超很多人可能都不熟悉,可能只知道阴式b超……详细>>

不要害羞,在这几种情况下必须要做阴式B超

在进行妇科和产科检查的时候,有时会有做阴式B超的需要,阴式B超相对于普通B超来说,不会太被女性所接受。女性会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甚至会有……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