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无痛胃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 它竟有这些特点

2018-02-04 08:28:09      家庭医生在线

无痛胃镜检查是现如今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检查项目,由于有很多普通胃镜检查所没有的特点而受到人们的青睐。今天,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无痛胃镜检查的过程和特点,具体来看看无痛胃镜检查的常识吧。

无痛胃镜检查的过程

术前准备:前一天晚上8时以后,不进食物及饮料,禁止吸烟。前一天晚饭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因为病人即使饮少量的水,也可使胃黏膜颜色发生改变,如显著萎缩性胃炎的本色病变,饮水后胃黏膜可变为红色,使诊断出现错误。

检查过程:进入检查室后,取下假牙及眼镜,取左侧卧位,或根据需要改用其他体位。入镜后,不能用牙齿咬镜,以防咬破镜身的塑管。身体及头部不能转动,以防损坏镜子并伤害内脏。如有不适情况,病人忍耐一段时间,实在不能忍受,可用手势向施术者(医生或护士)示意,以便采取必要措施。

术后注意:检查完毕,病人坐起,并吐出唾液,由于检查时注入一些空气,虽然在退镜时已吸出,但有的人仍有腹胀感,嗳气很多。因为麻醉作用未消失,过早吃东西容易使食物进入气管,故检查后2小时待咽部麻醉药作用消失后再试吃流质食物。

然而,无痛胃镜检查会有哪些特点呢?

无痛胃镜检查的优点

无痛苦:病人在诊断、治疗过程中无任何不舒适,对精神紧张的病人、对胃肠镜诊断惧怕的病人,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是您的理想选择。

创伤小:在无痛性电子胃镜下,对消化道出血、息肉、溃疡狭窄还能够进行多项微创治疗,让病人免于手术手术之苦。

时间短:排除诊断前的预备时间,从诊断开始,在几分钟内即可完成。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出现以下症状后需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的适应症

有肿瘤家族史的人。在两三代的亲属中,有得过消化系统肿瘤或者其他肿瘤,其得胃癌的几率就会更高。

有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慢性胃病的人们,患有这些疾病的人应积极治疗,防治疾病进展,并定期去医院复查。

无明显原因出现黄疸、乏力、发烧。

不能解释的腹部症状,长期上腹部疼痛者。

疑有食道、胃及十二指肠炎症,溃疡及肿瘤患者。

无痛胃镜检查的作用很关键,有必要应该定期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无痛胃镜检查有哪些优点 检查后需知这些

无痛胃镜检查已经是不再陌生的检查方法了,这种检查减少了普通胃镜所带来的疼痛感。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做完无痛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的方面,……详细>>

什么是无痛胃镜检查?无痛胃镜检查后注意什么

无痛胃镜检查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检查方法呢?无痛胃镜不仅仅减少了检查过程所带来的痛苦感,还缩短了胃镜的检查时间,具有不可代替的好处。不过,要……详细>>

胃病必须做胃镜检查吗?无痛胃镜有这些好处

胃病检查一定需要要胃镜检查吗?现如今,胃病成为了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胃镜检查却是很多人都难以接受的,因此不愿做胃镜检查。但是,胃镜检查是……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检查需注意这些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无痛胃镜检查有很多普通胃镜所没有的优势,这些优势对于受检者来说会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无痛胃镜检查的……详细>>

什么是无痛胃镜?无痛胃镜的6大优点

什么是无痛胃镜呢?说到胃镜,我们都会想到胃镜检查过程时的疼痛感,而无痛胃镜的出现就是最大程度上的降低了胃镜检查过程所带来的疼痛感。接下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