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无痛胃镜检查有哪些优点 检查后需知这些

2018-01-21 08:35:17      家庭医生在线

无痛胃镜检查已经是不再陌生的检查方法了,这种检查减少了普通胃镜所带来的疼痛感。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做完无痛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的方面,并且再来总结一下无痛胃镜检查会有哪些优点,快来看看吧。

无痛胃镜检查的优点

区别于传统胃镜带来的恶心、呕吐等痛苦,以及心理的紧张、焦虑、恐惧情绪,无痛电子胃镜,可使病人无痛状态下完成整个检查和治疗过程,整个过程胃镜检查只需2至3分钟。

结果更精确,由于麻醉状态下胃肠蠕动减少,更便于发现细微病变。无痛胃镜具有放大的作用,能诊断一些微小病变甚至黏膜病变,提高诊断的敏感性和准确性,避免了常规胃镜检查中患者不自觉躁动引起的机械性损伤。

患者在整个检查过程中全身放松,不会有任何恶心反胃或疼痛不适的感觉。

在检查的过程中,对消化道出血、息肉、溃疡、狭窄等可以进行多种微创治疗。

那么,患者在做完无痛胃镜检查后要注意什么呢?

无痛胃镜检查后的须知

候诊区休息半小时以上,无头晕、嗜睡等不适症状后,在家属的陪同下,方可离开。

做完胃镜半小时内,因咽喉部位的功能尚未恢复,咽部麻醉药仍在起作用,为避免食物、水误入气管而引发呛咳或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不要进食及饮水。

咽部可能会有疼痛或异物感,可口含碘喉片、草珊瑚含片等,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24小时内不得单独外出,24小时不得骑车、开车以及高空作业、签署文件等工作(避免镇静药残留的影响)。

可适当服用些养胃品。做胃镜的过程中,胃镜通过细小的食管进入胃,会伤害食管粘膜和胃粘膜。

在做完胃镜检查后,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什么是无痛胃镜检查?无痛胃镜检查后注意什么

无痛胃镜检查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检查方法呢?无痛胃镜不仅仅减少了检查过程所带来的痛苦感,还缩短了胃镜的检查时间,具有不可代替的好处。不过,要……详细>>

无痛胃镜有哪些优势?胃镜检查后的须知

无痛胃镜检查已不再是让我们感到陌生的检查项目,相对于普通胃镜来说有很多的优势。不过,在无痛胃镜检查后要注意一些细节,避免对身体造成不良的……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如何准备?检查需知这些常识

现如今,无痛胃镜已经是很普遍的检查方式了,这种检查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胃镜可能会对受检者带来的疼痛。如果你也想更全面的了解无痛胃镜,就千万不……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 它竟有这些特点

无痛胃镜检查是现如今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检查项目,由于有很多普通胃镜检查所没有的特点而受到人们的青睐。今天,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无痛胃镜检查的……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检查需注意这些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无痛胃镜检查有很多普通胃镜所没有的优势,这些优势对于受检者来说会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无痛胃镜检查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