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胃病必须做胃镜检查吗?无痛胃镜有这些好处

2017-09-16 08:02:55      家庭医生在线

胃病检查一定需要要胃镜检查吗?现如今,胃病成为了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胃镜检查却是很多人都难以接受的,因此不愿做胃镜检查。但是,胃镜检查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下面就来了解了解吧。

胃镜检查有哪些作用

需要做胃镜检查的症状:40岁以上应定期作胃镜检查。值得注意的是,胃癌已出现年轻化趋势,年轻人出现胃部不适,也应积极到医院检查。有不良饮食习惯(如嗜吃熏肉或腌制品)。有萎缩性胃炎病史,超过两年未进行胃镜检查;50岁以上,出现腹部不适症状;不明原因两个月内体重减轻3公斤以上;有胃癌家族史;胃手术五年后;发现胃息肉及其他良性肿瘤,经内镜治疗后两年内未查胃镜。胃部症状超过3个月不能好转,或规范用药后胃部症状不能缓解者。

做胃镜为了看清胃部粘膜的病变情况,应使胃排空,是要求患者空腹的。一般来讲要求空腹六小时以上。如果是上午做,那么前一天晚饭后就应当禁食 ,第二天早上避免吃早饭。如果是下午做,则当天早上应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当天中午禁食。做胃镜前应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及烟酒。如果患者有低血糖,可提前静注高渗葡萄糖。如患者有高血糖,应提前告知医师,并作相关检查。

检查胃部最好的方法是胃镜,不过您觉得不耐受,觉得接受不了这种方法,你采用无痛胃镜,不同的病变需要不同的检查方式。还可以进行常用的化验检查,查血,尿,粪三大常规,还有大便隐血试验。

上文提到无痛胃镜,无痛胃镜会有哪些好处呢?

无痛胃镜检查的好处

安全入梦做无痛胃镜前只需在患者的手臂上注射一只快速入眠针剂,2分钟后患者进入睡眠状态,无痛苦和不适感。整个过程轻松,安全、舒适。10分钟后清醒,患者反应是睡的很香做了个美梦。

在无痛电子胃镜下,对消化道出血、息肉、溃疡狭窄还可以进行多项微创治疗,让患者免于手术开刀之苦。由于患者无恶心呕吐可减少胃镜与咽部的摩擦,从而减少对咽部的损伤。

电子胃肠镜拥有目前其他检查手段无法代替的优势,尤其是一些微小病变甚至粘膜层的病变,均可明确诊断。配合病理检查,可提供最准确的诊断。

检查完成后,患者只需稍作休息,一般10分钟左右就能够清醒。相当于做个“美梦”,就把的胃部疾病检查清楚,从而避免了过去患者因为惧怕胃镜检查耽误检查、治疗情况的发生。

由此看来,胃镜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胃镜 胃镜检查的作用 无痛胃镜的优点

无痛胃镜检查有痛感吗?细说无痛胃镜的好处

无痛胃镜检查有痛苦感吗?无痛胃镜检查是科技发展的成果,和普通胃镜相比较,可以减少受检者的疼痛感。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无痛胃镜检查是否……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有哪些优点 检查后需知这些

无痛胃镜检查已经是不再陌生的检查方法了,这种检查减少了普通胃镜所带来的疼痛感。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做完无痛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的方面,……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 它竟有这些特点

无痛胃镜检查是现如今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检查项目,由于有很多普通胃镜检查所没有的特点而受到人们的青睐。今天,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无痛胃镜检查的……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检查需注意这些

无痛胃镜检查好吗?无痛胃镜检查有很多普通胃镜所没有的优势,这些优势对于受检者来说会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无痛胃镜检查的……详细>>

什么是无痛胃镜检查?无痛胃镜检查后注意什么

无痛胃镜检查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检查方法呢?无痛胃镜不仅仅减少了检查过程所带来的痛苦感,还缩短了胃镜的检查时间,具有不可代替的好处。不过,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