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颈椎病受害的不仅是颈椎 X光片可查病征

2017-06-02 09:33:5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了,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出现颈椎问题甚至是颈椎病。颈椎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由于颈椎问题能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问题。那么你知道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吗?颈椎病的X线片又是什么样子的?

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1、颈椎病对上肢的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颈椎病之后不仅仅会出现颈部、肩膀以及后背等等地方出现酸痛的感觉,同时脖子也会变得僵硬起来,严重者还会导致活动受限的情况出现。另外,颈椎病患者的颈肩位置出现酸痛的情况,同时还会伴随有头晕脑胀的情况,如果并且更加的严重,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恶心想吐以及猝倒等严重危害。除此之外,颈椎病还会导致患者的肩背位置感觉到沉重,上肢就会变得无力起来,肢体以及皮肤的感觉就会出现减退,例如手指发麻以及握不住东西等等情况。

2、颈椎病对下肢的危害

颈椎病危害除了对患者的上肢导致严重后果之外,还对于患者的下肢也会造成损伤。患者的下肢变得没有力气,在日常的时候感觉到双腿麻木,走路的时候就像走在棉花上导致出现走路不稳的情况。从除此之外,颈椎病还会影响我们身体中的交感神经,所以患者会出现视力模糊以及头晕头痛粉的情况,另外还有耳鸣耳聋等的症状。

3、腹胀便秘

很多颈椎病患者来和小编抱怨,自己出现了腹胀便秘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是一种正常情况颈交感神经如果受到了刺激或者是损伤的情况,那么这种感受就会通过神经传递给大脑,这样身体中的神经兴奋苏就会增加,这样一些内脏的器官肠道蠕动等等就会减慢,所以就会出现腹胀以及便秘的情况。

4、心动过速

颈椎病危害还包括容易导致心脏不适的情况,这是因为第四神经根受到了颈椎位置出现骨质增生的刺激,这样颈部位置突然发生改变,所以容易导致我们的心脏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颈椎病的X线片什么样

1、是否有颈椎体问的不稳定,即椎体间的滑移现象(一般不超过3毫米)。

2、是否有骨质增生,增生的部位。骨刺的大小及其与周围结构的关系。

3、颈椎棘突间距离是否异常。若两个椎体间其棘突间距离明显增大或减小,则为病态。

4、尚可观察颈椎后纵韧带及黄韧带是否骨化改变。有的连续骨化,有的则为间断骨化。

5、是否有颈椎排列异常。例如颈椎前凸消失,甚至反曲。

6、是否有椎间隙狭窄及神经根孔变小。有的尚可观察到钩锥关节增生并向外延伸,此易致椎动脉受压。

7、颈椎椎管是否有狭窄。一般正常人的椎管前后径不小于13毫米,或椎管前后径与椎体前后径之比不小于0.75。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X光片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

颈椎病的X光片怎么看?这些可能是颈椎病迹象

按照目前国际上较一致的看法,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以及继而发生的椎间关节退行性变所致脊髓、神经、血管损害表现出的相应症状和体征。也……详细>>

不同颈椎病需照不同体位的X光片

颈椎病是基层卫生工作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急慢性骨质疾病,多见于中年以上年龄患者。它形成好发于C4、C5、C6椎体。骨赘的形成多为一个椎问盘直……详细>>

X光检查能发现颈椎的退变

颈椎病为什么需要做X光检查呢?X光检查可以帮助医生了解颈椎病患者的病情,辅助治疗。那么,具体来讲,X光是如何帮助颈椎病治疗的呢?在这里,……详细>>

颈椎病的X线片是什么样的?倒着走对颈椎有好处

经常可以看到老人家在晨练的时候倒着走,倒着走确实是对颈椎有好处的。那么倒着走还有什么功效呢?对于颈椎问题临床又是如何确诊的呢?详细>>

为啥颈椎病患者要拍X线片?

颈椎X线片不但可以用来诊断颈椎病,更重要的是可以除外许多其他颈部疾病。如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结核、颈椎先天畸型、骨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