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颈椎病的X线片是什么样的?倒着走对颈椎有好处

2017-06-20 10:43:00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可以看到老人家在晨练的时候倒着走,倒着走确实是对颈椎有好处的。那么倒着走还有什么功效呢?对于颈椎问题临床又是如何确诊的呢?

倒走可以辅助治疗颈椎

颈椎病的主要诱因是长期伏案以及坐姿不正确,而人体在倒走的过程中,需要挺直腰身或是将身体略微向后仰,眼睛直视前方,同时摆动双臂,这样可以松弛颈椎的肌肉,进而对颈椎不舒服的现象起到了缓解的作用,因此每天坚持倒走可以改善颈椎的问题。

倒走的好处

1、倒走可以矫驼背

健康的脊柱应该是挺拔的,而很多人都有些轻微的驼背。这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人类的正常运动,无论是行走还是奔跑,方向都是向前的,长期的单方向运动,重心的前移和脊柱的前倾必然造成躯干的弯曲,长此以往就形成了驼背,而且年纪越大驼背越严重。倒走矫正驼背的原理,就在于它是重心向后移动,对脊柱的弯曲(驼背)必然有矫正作用。

2、倒走可以治腰痛

倒走对腰痛的治疗效果是得到公认的,大量的事实证明倒走是治疗腰痛行之有效的康复方法。倒走治疗腰痛的原理与倒走矫正驼背的原理是相同的,多数的腰痛都是由于长期的不良姿势造成的,腰痛和驼背也往往是同时出现的,矫正驼背也是对腰部不良姿势的矫正。

3、倒走可以减肥

倒走减肥是一种新的健康减肥方法,首先倒走是一种锻炼,自然有运动减肥的效果。而且,倒走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倒走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倒走时人必须抬头、挺胸、收腹、提臀,可以消耗臀部和小腹的脂肪。

颈椎病的X线检查

正常40岁以上的男性,45岁以上的女性约有90%存在颈椎椎体的骨刺。故有X线平片之改变,不一定有临床症状。现将与颈椎病有关的X线所见分述如下:

1、正位 观察有无枢环关节脱位、齿状突骨折或缺失。第七颈椎横突有无过长,有无颈肋。钩椎关节及椎间隙有无增宽或变窄。

2、侧位 ①曲度的改变 颈椎发直、生理前突消失或反弯曲。②异常活动度 在颈椎过伸过屈侧位X线片中,可以见到椎间盘的弹性有改变。③骨赘 椎体前后接近椎间盘的部位均可产生骨赘及韧带钙化。④椎间隙变窄 椎间盘可以因为髓核突出,椎间盘含水量减少发生纤维变性而变薄,表现在X线片上为椎间隙变窄。⑤半脱位及椎间孔变小 椎间盘变性以后,椎体间的稳定性低下,椎体往往发生半脱位,或者称之为滑椎。⑥项韧带钙化 项韧带钙化是颈椎病的典型病变之一。

3、斜位 摄脊椎左右斜位片,主要用来观察椎间孔的大小以及钩椎关节骨质增生的情况。

(责任编辑:邓莹莹 )

颈椎病做X线检查的重要性

颈椎病为什么要做X线检查呢?X线检查的方法有很多,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应该要做X线检查来辅助治疗,这样对治疗过程是很有帮助的。今天,就来为……详细>>

颈椎病的X光片怎么看?这些可能是颈椎病迹象

按照目前国际上较一致的看法,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以及继而发生的椎间关节退行性变所致脊髓、神经、血管损害表现出的相应症状和体征。也……详细>>

颈椎病受害的不仅是颈椎 X光片可查病征

如今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了,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出现颈椎问题甚至是颈椎病。颈椎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由于颈椎问题能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问题。那么……详细>>

颈椎病怎么检查确诊 经常头晕警惕颈椎病

现在颈椎病越来越多,不仅影响到生活质量,更对健康有巨大的隐患。因此,确诊颈椎病,早期治疗至关重要。详细>>

为啥颈椎病患者要拍X线片?

颈椎X线片不但可以用来诊断颈椎病,更重要的是可以除外许多其他颈部疾病。如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结核、颈椎先天畸型、骨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