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大雪养生进补必吃的两道菜

2011-12-07 10:35:01      家庭医生在线

  

大雪养生进补吃什么好?

    从中医养生学的角度看,大雪已到了“进补”的大好时节。大雪养生进补吃什么好?中医指出,在大雪至冬至期间,可食用下列食品。

  枸杞肉丝

  [配料] 枸杞20克、瘦猪肉100克,青笋20克、油、盐、砂糖、味精、绍酒、麻油、干淀粉、酱油适量。

  [做法] 枸杞子洗净待用。瘦肉、青笋洗净切丝,拌入少量淀粉。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再加入适量的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翻炒,烹入绍酒,加入砂糖、酱油、食盐、味精搅匀,放入枸杞子翻炒致熟,淋上麻油即可起锅。

  [功效]滋阴补血,滋肝补肾。

  这是药食合用,阴血双补,明目健身的药膳方。对于体虚乏力、贫血、神衰、性功能低下、糖尿病患者均有强身益寿之效。

  木耳冬瓜三鲜汤

  [配料] 冬瓜150克,水发木耳150克,海米15克,鸡蛋1个,食盐、水淀粉、味精、麻油适量。

  [做法] 冬瓜去皮洗净切片。木耳、海米洗净备用。鸡蛋打匀摊成蛋皮切宽片备用。

  锅内加鲜汤上火烧开,下海米、木耳煮沸5分钟,再将冬瓜放入,开锅后撒入食盐、淀粉,起锅前倒入蛋皮,淋上麻油即成。

  [功效] 生津除烦,清胃涤肠,滋补强身。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雪节气饮食养生选对食材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在这个时候养生应该吃些什么好呢?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推荐适合在大雪节气吃的食物和食谱,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详细>>

大雪吃什么好 三款大雪滋补佳肴

大雪吃什么好?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从中医养生学的角度看,大雪已到了“进补”的大好时节。大雪养生进补吃什么好?大雪进补宜以……详细>>

今日大雪 推荐4款养生茶饮

今天是冬天节气的大雪,在这个节气里进补应该怎么吃呢?大雪节气的饮食应该要适度,避免进补过量造成副作用。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大雪节气……详细>>

大雪节气 饮食进补根据五行体质来安排

今天是大雪节气,在这个时候的饮食应该要如何安排呢?我国中医认为人的体质可以分为五行,所以我们的饮食也可以根据五行体质来安排。下面就来为大……详细>>

大雪吃什么好 大雪养生宜增苦味忌咸味

大雪吃什么好呢?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此时阴气已盛,阳气衰微,专家指出,大雪养生在饮食调理方面宜增苦味忌咸味,补理肺胃,可多吃……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