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多吃菌类海带胸部更健康 有利于乳房健康的食物名单

2011-09-23 09:46: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食物能够让你的胸部丰满起来,但与此同时有些食物也是能够损害你美丽胸部的健康。因此吃对食物才能让你的胸部更健康。

多吃菌类海带让胸部更健康

  1.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2.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3.海带

  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增生。研究发现,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4.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5.鱼类及海产品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护乳房健康的饮食方案 多吃7种食物

女性要保护乳房的健康,因为乳房也是较为容易出现异常状况的,可不能忽视哦。那么,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对乳房会有伤害,保养乳房又应该吃什么呢?……详细>>

乳房最爱菌类食物 保养胸部少喝咖啡

女性保养乳房吃什么好呢?乳房健康想要保持,不仅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因此,避免乳房疾病就要先从饮食做起。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海带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海带的养生健康搭配方法

海带是一种低脂低热的海产品,且含有丰富的碘质、膳食纤维、钾、钙和硒等营养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和盐藻多糖等有益成分,有助于减肥瘦身、预防甲……详细>>

呵护乳房健康吃什么?

知道吗?据研究发现,大约有1/3的乳腺疾病都与饮食有很大关系。在生活中如果能合理搭配饮食,既预防乳腺疾病,还能对患的乳腺疾病有一定辅助治……详细>>

海带吃法丰富 多吃海带有好处

海带,你一般会怎么吃呢?凉拌海带和用海带煲汤是最常见的两种吃法,也很受欢迎。与此同时,多吃海带还会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女性保持乳腺健康……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王颀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