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巧克力可缓解压力常头痛的人要少吃

2012-04-09 08:57:33      家庭医生在线

  巧克力可缓解压力

  到今天,巧克力也是大众爱吃的食物。而巧克力对健康的好处也越来越广为人们所知,譬如它可以缓解腹泻,平稳血糖、降低血压,预防中风,还有益心脏,而最新研究证明,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降低患感冒的几率。

  而除了这些,巧克力的甜蜜、诱惑,还可以为忧郁的心带来幸福、温暖。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头痛的人要少吃

  但是对有些人而言,巧克力却不是让人幸福的美食,而是一把开启疼痛的“钥匙”,那就是——容易头痛的人。

  沉重的工作压力让人头痛欲裂,不过别忽略了,吃下肚的食物可能也是诱发头痛的因素之一。巧克力虽然滋味迷人,不过它内含的酪胺却是引人头疼的罪魁祸首。所以下次头疼又犯,就千万别再被巧克力诱惑,最好能避开。

  巧克力可增强女人性欲

  一直以来,女性把巧克力与性意识、性行为浪漫地联系起来,巧克力成为一种“爱的象征”。

  意大利科学家的研究发现,那些长期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愿望、性激励度上的基数是最高的,而嗜好巧克力的男性在这些方面并不是很高。

  来自意大利米兰的研究人员对163位女性食用巧克力和她们性行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这项研究发现:“那些每天食用巧克力的女性往往比那些不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欲望上要高出很多,巧克力对女性的性特征有着积极的生理影响。那些性欲较低的女性在食用了巧克力后,往往会出现明显的性冲动。”

  研究人员指出:“巧克力不像是食物,而是一种药。那些由于月经而导致情绪不定的女性,在性功能上也会下降,而这个时候,吃一些巧克力将会提高她们的性功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DIY巧克力 预防感冒缓解压力

DIY巧克力是很多女生都想尝试的,做一份给自己吃,给朋友吃,给爱人吃,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同时吃巧克力也有着多种多样的养生功效。今天小……详细>>

吃巧克力可以缓解压力吗 哪些人不适合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食物。而且巧克力富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蛋白质、脂肪的含量都很高。很多人把它作为一种零食来食用,有人……详细>>

巧克力能缓解焦躁情绪 吃对巧克力并不会长胖

很多人都认为吃巧克力会长胖,其实则不然。只要选择对巧克力吃对巧克力,并不会给身体造成肥胖困扰哦。看完以下内容介绍,在情人节这天,放心收下……详细>>

少吃代可可脂成分的巧克力

巧克力对心脑血管有益,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但不全对,原因就在于看你买了什么巧克力。详细>>

提高智力吃巧克力 细数巧克力大误区

巧克力是很多美女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却害怕巧克力的副作用,但孰不知,其实所谓的副作用有些却是误区哦,下面就一一为你揭秘吧。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