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冰箱保鲜但有五种食物不能放进冰箱

2012-03-08 00:51:38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

    1.巧克力

  巧克力放进冰箱后再拿出来,就会发现在巧克力的表面会出现一层白霜,吃起来不但会失去原来的醇香,同时还会让细菌在上面繁殖。巧克力放冰箱的温度最好是在5℃—18℃之间,并且用塑料袋密封后再放进冰箱冷藏室储存,并且取出后不要立即打开,让它慢慢回温后在食用。

  2.火腿

  火腿最好不要放在冰箱里,否则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并且火腿中的脂肪也会析出。这样的火腿肉很容易结冰以及松散,而且肉质也会变味,如果长时间不吃的话很容易腐烂。

  3.面包

  面粉中的淀粉在烘焙的时候都已经老化,这就是为什么面包会产生弹性以及柔软的原因。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后,面包中的支链淀粉的直链部分就会慢慢缔合,从而使柔软的面包逐渐变硬,并且这种变硬的速度与温度有关,特别是在低温的时候老的更快。

  4.鱼不能放太久

  鱼绝对不能在冰箱中放过过长的时间,适合鱼类储存的温度是-30℃,而家用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都在-15℃左右。这个时候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比如鲫鱼如果经过长时间的冷藏就极其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

  5.中药

  药材类食物最好不要放在冰箱中保存,否则极其容易导致各种细菌侵入药材内。并且药材在冰箱中还非常容易受潮,从而破坏了药材的药性,因此像人参、鹿茸、天麻、党参等珍贵药材可以先放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内,然后在里面放一些用文火炒至暗黄的糯米,稍凉后放入瓶内封严,并且搁置在阴凉通风处。

  冰箱并不是消毒柜,因此并不是说所有的食物都适合放进冰箱内保存,否则极有可能会造成食物的第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保鲜需知 十大不能放进冰箱的食物

夏日天气炎热,人们总习惯把所有的食物都贮存在冰箱里,其实冰箱只是食品的保鲜箱,而不是保险箱,有一些食物是不宜放进冰箱里的,让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冰箱不是“万能收藏箱”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冰箱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大件”,不管饮料、蔬菜、牛奶、蜂蜜、水果都往冰箱塞,有了它我们可以更好的储存美食,节约购物时间。后来发现,这样……详细>>

专家告诉你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

你家的冰箱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存货呢?你以为放进冰箱它们就能留住营养吗?事实上,冰箱中绿叶菜和苹果放在一起,叶子会很快变黄、变烂;果汁开封后……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储存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储存?冰箱是我们家中最普遍的储存食物的物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季节里,为了使食物保鲜都会放入冰箱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详细>>

你知道吗?有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

家家都有冰箱,很多人会认为只要是吃不了的食物都可以往冰箱里面放,其实则不然,专家说并不是什么食物都叫可以放进冰箱的,就算是放进冰箱也是有……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