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八种果蔬最健康的吃法

2011-12-07 09:17:33      家庭医生在线

  

八种果蔬最健康的吃法

  1、胡萝卜整个烤

  英国科学家指出,将胡萝卜整个水煮或烤着吃,会使人体获得的健康化学物质增加25%,其中包括某些已知抗癌物质。

  2、豆类可吃速冻的

  豆类在采摘去皮后两个小时就进行速冻,有效锁定了营养物质。新鲜豆类从采摘到餐桌至少要三四天时间,维生素及其他营养物质丢失严重。

  3、土豆带皮热水煮

  用动物脂肪油炸土豆是最糟糕的吃法。最健康的吃法是,整个土豆连皮烤或煮。土豆皮下层所含维生素高达80%。水煮的时候,最好用热水煮土豆,以防可溶性维生素散失。

  4、烧西红柿加点油

  听装西红柿、西红柿汤、甚至番茄酱都是有益健康的食物。烧番茄加点油能增加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

  5、卷心菜烹调要加盐

  煮这类蔬菜时候最好加点盐,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营养丢失,口感全无。这类蔬菜生吃或者稍加蒸煮最有营养。

  6、多吃水果少喝果汁

  水果采摘后应该尽快食用,以保持其中的维生素、抗氧化剂及矿物质等。果汁会让人发胖,还会导致胃肠胀气及龋齿危险增加。

  7、爆玉米花也营养

  玉米富含胡萝卜素和纤维素。爆玉米花的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爆玉米花不健康,问题不在于玉米本身,而在于添加的盐、脂肪和糖上。

  8、罐装食品可尝试

  罐装水果蔬菜的营养取决于采摘后多长时间被装入罐中,以及罐装过程中增加的盐、糖及其他不健康化学物质的多少。

  与新鲜果蔬相比,罐装果蔬营养更少,50%以上的维生素c会丢失。但是在一些情况下,罐装蔬菜比不吃蔬菜更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果蔬皮最好不要吃

有些蔬果皮含有丰富的营养,比如西红柿、梨、苹果等,因此很多人吃果蔬不削皮。但是,有5种果蔬皮最好不要吃。详细>>

8种果蔬皮的保健功效出乎意料

吃苹果的时候,你犹豫过要不要削皮吗?果蔬皮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和抗氧化物质,对预防慢性疾病很有好处。尤其是下面这几种果蔬皮,保健功能格外优……详细>>

玉米有哪些美味又健康的吃法

玉米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谷物,是人类重要的粮食来源。香甜可口的玉米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很多养生功效,是很受我们欢迎的一种食物。玉米既可以……详细>>

健康的果蔬汁胡萝卜+菠萝

将草莓小瓣和菠萝小块放入冰箱中冷冻15分钟,再取出同冰块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成水果冰霜。详细>>

胡萝卜最健康的吃法

相信我们身边有不少喜欢吃胡萝卜的人,而且不少还都是“兔子型”地生吃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但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生吃吸收得不好,敢情……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