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十二招教您如何在厨房之中巧妙用盐

2011-10-27 03:16:21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二招教您如何在厨房之中巧妙的使用盐

  在日常生活中盐有很多的巧妙的用途,在这介绍几种巧用的方法。

  1、煮有裂缝鸡蛋,蛋白会须缝流入水中,如把破蛋放在盐水中煮,蛋白就不会外流。

  2、蔬菜叶子上常残留一些小腻虫,洗起来很有一点麻烦。如把菜先放在盐水里浸泡一下再洗,就容易干净。

  3、杀鸭时,苦在烫鸭毛的热水中加一匙盐,可以防止烫破鸭皮。

  4、凡苦瓜、萝卜等带有苦味和涩味的蔬菜,切好后加少量盐渍一下,滤去汁后再烧,可减少苦涩味。

  5、新鲜鱼放在盐水里洗一洗,可除去泥腥气味,使味道更鲜。

  6、不打捞鲜的鱼,用盐把鱼里外擦一遍,待一水时后再锅煎,鲜味如常。

  7、煎鱼前或炸炒其它食物时,先在锅里入点盐,可使油不溅到锅外。

  8、做馒头时放点盐,蒸出来的馒头松软,蜂窝多。

  9、盐使食久藏不起膜。

  10、新买来的玻璃器皿,用盐水煮过再用,遇冷就不容易炸裂了。

  11、用加有少量盐的水洗澡,可以治疗过敏性皮炎

  12、茄片用盐腌十分钟后再炒,既省油又好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果皮在厨房中的妙用

苹果皮有收敛作用。用它煎汤或泡茶,可治胃酸过多、痰多,将它晒干研末,空腹调服(每日2-3次)对慢性腹泻和神经性结肠炎、高血压等病症有一定……详细>>

生活小妙招 如何彻底去除厨房油污

生活中,我们不可能离开厨房,柴米油盐也离不开厨房。可是,令人头痛的厨房油污总是让人觉得很邋遢,如何才能彻底去除厨房油污呢?详细>>

柠檬汁在厨房的妙用

防止食物变色。柠檬汁呈酸性,可防止食物因氧化发生褐变。做水果拼盘时挤点柠檬汁,可以预防鳄梨(牛油果)、苹果、香蕉等水果变黑。榨果汁时加片……详细>>

长期吸入厨房油烟可导致肺癌 厨房如何减少油烟

家庭主妇或者经常做饭的朋友们一定对厨房油烟不会陌生。要知道,厨房油烟的危害不亚于空气污染,所以要引起重视。厨房油烟不仅危害健康还会影响到……详细>>

如何减少厨房油烟?做菜多煮炖洗抽烟机用肥皂

经常做饭的人都知道厨房里最麻烦的事情不是洗菜切菜,而是清理油烟。厚厚的油脂怎么也去不掉,实在烦人,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厨房油烟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