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怕热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失眠头痛心悸腹泻

七夕聚餐 专家教你聚餐饮食四大技巧

2011-08-06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七夕聚餐 专家教你聚餐饮食四大技巧

   巧妙喝饮料

  在聚餐中,少不了要喝饮料,那么应该喝哪种饮料才能保证热量不超标呢?首先,请自动将碳酸饮料如可乐、雪碧等排除在外,避免多余糖分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你的身体里。如果嫌果汁太幼稚的mm可以选择香槟或葡萄汽酒,这两种酒一杯大概也就80~120大卡。轻啤酒或者葡萄酒虽不会超过150大卡,不过不建议狂饮哦。一来怕热量太高,二来酒后失态就丢人了。

  聚餐时多走动

  如果你在餐会上被美味的自助餐狠狠地吸引住,那免不了蛋糕一块接着一块,烤翅一只接着一只。赶快离开你的座位吧,四处走动跟你的亲朋好友聊聊家常,八卦一下也好。只要你经常走动,就能帮助你分散注意力,你就不会一心只想着吃了。这样就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咯。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如果你想留着胃装今天的主菜黑椒牛扒和餐后甜点,那开胃小菜你就别碰了。它们虽然看着不起眼,可加起来热量可是惊人的高啊。小零食更是想都别想了,你的胃根本就装不下那么多东西。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你也只能从鱼和熊掌当中二选一了,可别因为嘴馋而长了几斤肉啊。

  吃火锅少肉多菜

  喜欢围炉吃火锅的而又不要发胖的mm可以这样吃哦:

  1、坚决不喝火锅汤底,汤底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调味料,不仅会让你血压身高,还会让你的血脂含量暴增。

  2、肉只允许自己吃几片,而且也不要沾任何酱料,请享受肉最原始的鲜味。

  3、选择麻辣锅的mm请在食物入口前用开水洗一遍,不然吃进去的辣椒油就够你胖你十斤的了。

  4、含大量粗纤维的蔬菜任你吃。如白菜、西洋菜、生菜等能润肠通便,而且基本不含热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三招,年底餐馆聚餐吃得健康放心

把自己的营养和安全交给不认识的人,真能那么放心?厨房和店面的卫生合格么?原料新鲜么?调味品质量怎样?烹调油是否反复用?肉里加亚硝酸盐了么……详细>>

春节聚餐吃饭 教你超实用点菜技巧

春节亲朋聚餐,不免很多饭局。想要席间宾主尽欢,吃得淋漓酣畅,那就要学会几招实用的点菜技巧了。大家吃得开心,也能吃得健康!详细>>

元旦假期外出聚餐 不可不知的健康饮食贴士

元旦假期一到,作为新一年的开始,少不了朋友、亲人之间要聚餐应酬。这时候,饮食健康问题就不容忽视了,须知道,吃得健康才能聚得欢乐。详细>>

均衡营养 年底聚餐怎么健康吃菜

年关将至很多的人应酬便接踵而来,朋友聚餐、公司年会等等。怎样在这么繁多的聚餐当中健康饮食保持身体的营养均衡呢?这需要明智的健康饮食方案,……详细>>

甜甜的板栗怎么选?教你挑选板栗的四大技巧

秋季可以说是吃板栗的好时节,不仅能健脾补肾,还能抵御寒冷。可是板栗应该怎么挑选?挑选板栗的技巧有哪些?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