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把肉变嫩的七种简单方法

2011-08-04 08:02:21      家庭医生在线

  七种简单方法把肉变嫩

  烹调肉类时,经常会出现做熟的肉依然很硬的现象,尤其是冻肉,口感特别差,这里教你几招小窍门,轻松搞定!

厨房百科:七种简单方法把肉变嫩

  淀粉法:将肉片切好后,加入适量的干淀粉拌匀,静置30分钟后下锅炒,可使肉质嫩化,入口不腻。

  啤酒法:将肉片用啤酒加干淀粉调糊挂浆,炒出的肉片鲜嫩爽口。

  鸡蛋清法:在肉片中加入适量鸡蛋清搅匀后静置30分钟再炒,可使肉质鲜嫩润滑。

  食油法:炒牛肉丝时,先在切好的肉丝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适量食用油拌匀,静置30分钟后下锅,可使肉质细嫩。

  盐水法:用高浓度盐水使冻肉解冻,成菜后肉质爽嫩。

  芥末法:煮牛肉时,可在头天晚上将芥末均匀地涂在牛肉上,煮前用清水洗净,这样牛肉易煮烂,且肉质鲜嫩。

  苏打法:将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苏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质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葫芦炒肉简单方法让你吃出美味

西葫芦是一种常见的食物,经常会拿来炒菜吃,但是很多时候西葫芦清炒是没有味道的,很多人都会用肉和西葫芦搭配着吃,放点肉,味道就不一样了。而……详细>>

蒜薹香菇炒肉的简单做法

简单可口的蒜薹香菇炒肉,适合大部分人群饮食。下面就教你简单做法~详细>>

吃肉就长胖?吃肉不长胖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是吃肉就会长胖,无论是哪种肉类,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学会科学的吃肉,就可以做到吃肉不长胖。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详细>>

山药炒肉的简单做法

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山……详细>>

碳烤肉的简单做法

传统的烤制设备有:火炕烤制,一般烤制温度在50—60摄氏度,所需时间较长,一般在10h以上,此设备建造费用较低,易于控制,但不能连续化生……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