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感恩节必备美食——烤火鸡

2011-11-24 08:54:42      家庭医生在线

  

感恩节必备美食——烤火鸡DIY

  很多人在工作之余,有美食制作的业余爱好,这个爱好除了让家人可以享用健康美食之外,还可以活跃家庭气氛。烤火鸡是西方感恩节必备的食物,尝试在家自己制作,意义就更特别了。

  材料:

  火鸡一只(约16磅)、香料束一把(含红萝卜、洋葱、芹菜、玉桂叶、百里香)200克、栗子300克、鸡肝和鸡胗450克、面包6片、鸡高汤一锅(做法:鸡骨头约2公斤,另加香料末炖4小时后过滤)。

  调料:

  胡椒盐15克、红葱头25克、红酒60毫升、西红柿糊150克。

  做法:

  1.鸡肝、栗子、面包片(切边,用80㏄牛奶泡软)以红葱头炒香,加些鸡高汤焖至栗子煮烂后,放入百里香、红酒,以中火将汁液煮干即成馅料。

  2.西红柿糊及鸡高汤炖40分钟做成酱料,再加入鸡胗片即成火鸡酱汁。

  3.将火鸡洗净,腹内塞入香料束,填入馅料,外皮洒上胡椒盐,放入烤箱以350℃温度烤约90分钟(约于40分钟时取出,鸡身外包铝箔纸续烤)。

  4.烤熟的火鸡取出放在装饰好的盘子中,淋上火鸡酱汁,并且搭配红酒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恩节吃什么 10款火鸡美食感恩你的胃

感恩节的食品极富传统色彩。感恩节吃什么?每逢感恩节,美国人必有肥嫩的火鸡可吃。因此,火鸡可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但火鸡做法多样,可不仅仅是……详细>>

6款感恩节美食邀你共享暖暖情意

感恩节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像中国的春节一样,在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详细>>

感恩节食谱姜饼皮免烤南瓜派

遇到节庆日,厨房里通常很忙碌。不妨试试这款简单易做的南瓜派(批),不仅美味,而且富含β—胡萝卜素和纤维,十分有益健康。详细>>

感恩节食谱 醋溜火鸡排

南瓜的清甜和鼠尾草的独特香味为火鸡排增添滋味。一份醋溜火鸡排几乎能提供半数我们每日所需的β-胡萝卜素、硒、烟酸和维生素B6。详细>>

情人节美食菜谱熏烤薄荷鸡翅

腌料:酱油2勺、糖1勺、葱末1勺、蒜末1勺、盐半勺、炒香的芝麻半勺、香油半勺、黑胡椒粉半勺、蜂蜜1勺、辣椒2勺。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