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推荐家中自制健康美味减肥茶

2011-04-26 23:07:52      家庭医生在线

家中自制健康美味减肥茶

海带减肥茶  

    1.海带减肥茶

  原料:海带节20个、话梅3个、枸杞20粒

  制用法:将上述原料洗净后与400毫升沸水一起放入锅中,煎煮10分钟即成。可饮汤汁,食原料。

  功效:此茶具有预防甲状腺病变、降低胆固醇、消除脂肪、紧实肌肉、美化身体曲线的功效。

  2.六月雪美颜减肥茶

  原料:六月雪乌梅、甘草各3克、菊花5克、枸杞10粒

  制用法:将上述材料与500毫升的沸水一起放入锅中,煎煮20分钟即成。

  功效:此茶具有生津解渴、抗菌消炎、解毒的功效,经常饮用此茶,可达到瘦身、降脂、排毒、美肤的目的。

${FDPageBreak}

  

家中自制健康美味减肥茶

双花减肥茶

    3.双花减肥茶

  原料:菊花、金银花、山楂各15克

  制用法:将上述原料与500毫升的沸水一起放入锅中,煎煮半小时即成。

  功效:此茶具有消脂、解燥、消暑、助消化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眩晕、缓解咽喉疼痛、也常被用来防治高血压、高血脂症、冠心症等病症。

  4.健脾减肥茶

  原料:桔皮10克、荷叶15克、炒山楂、生麦芽各3克。

  制用法:将上述原料与500毫升的沸水一起放入锅中,用小火煎煮20分钟即成。

  功效:此茶具有强健脾脏、降脂减肥的功效。

${FDPageBreak}

家中自制健康美味减肥茶

山楂荷叶消脂茶

  5.山楂荷叶消脂茶

  原料:山楂15克、荷叶12克

  制用法:将上述原料与500毫升的沸水一起放入锅中,滚煮5分钟即成。

  功效:此茶可降低血脂,防治高血压和肥胖症。

  6.何女减肥茶

  原料:何首乌10克、荷叶15克、女贞子5克

  制用法:将上述原料与500毫升的沸水冲泡后,即可饮用。

  功效:此茶具有降血脂、瘦身的功效。

   ${FDPageBreak}

推荐家中自制健康美味减肥茶

冬瓜罗汉美声减肥茶

  7.冬瓜罗汉美声减肥茶

  原料:连皮冬瓜一小块,罗汉果半颗

  制用法:将冬瓜洗净去籽后,与500毫升沸水一起放入锅中,炖煮至冬瓜软烂时,放入罗汉果,再炖煮两分钟即成。

  功效:此茶具有清血、瘦身、利尿、消肿、美腿、化痰、润肺、明嗓的功效。

  8.玉米须减肥茶

  原料:玉米须50克

  制用法:将玉米须与适量的沸水一起放入锅中,用小火煮20分钟即成。

  功效:此茶具有去水肿、降血脂、利尿、减肥的功效,也可用于防治慢性肾炎。

${FDPageBreak}

家中自制健康美味减肥茶

美颜清嗓减肥茶

  9.美颜清嗓减肥茶

  原料:芹菜3根、胖大海30颗

  制用法:将芹菜洗净,切成段。将芹菜段、胖大海与500毫升沸水一起放入锅中,煎煮两分钟即成。

  功效:此茶具有解燥、润嗓、消肿的功效,可用于防治高血压、神经衰弱、血管硬化等病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3款自制减肥茶

绿豆菊花茶的主要材料为绿豆沙、菊花、蜂蜜和柠檬片。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适量的菊花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成菊花茶。第二步,……详细>>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自制减肥茶:丹参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减肥茶……详细>>

夏日减肥 推荐自制山楂减肥茶

夏日减肥 推荐自制山楂减肥茶。在竞争力极大的今天,为了让自己得到领导的赏识,拿到高工资,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必须时刻将自己光鲜的一面展示……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