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平底锅出品的西点——香脆蛋卷

2010-11-08 09:53: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平时我们吃的蛋卷大都是从超市买现成的,想自己做又没有蛋卷机的同学们可以试一下平底煎锅版。关于美食,能想得到的就大胆尝试吧。

  【材料】

  低粉:45克 黄油:35克 糖:60克 鸡蛋:2个 芝麻:15克

${FDPageBreak}

  【做法】

  1、准备好所需的原料

  2、将软化的黄油加入细砂糖

  3、搅拌均匀,由于天气转凉,室温下的黄油有一定的硬度,这一步我们可以将手洗干净,直接用手拌和均匀。

  4、筛入低粉,继续拌和均匀,这一步可以用橡皮刀刮,但是不要过度搅拌,以免起筋。

  5、将拌好的面糊打入鸡蛋搅拌均匀,你可以尝试先打鸡蛋再筛面粉。鸡蛋最好分次打入,每次搅拌均匀后再打另一个。

  6、加入一个鸡蛋时的样子,还很粘稠。 

${FDPageBreak}

  7、加入两个鸡蛋后就变成稀糊状了。

  8、加入黑芝麻,继续搅拌均匀。

  9、将锅烧热,滴一滴水可以迅速成球状即可。

  10、取一勺蛋卷糊放入锅中,迅速转一圈,使面糊平摊成圆形。

  11、小火加热,这一步要有耐性,蛋卷酥脆关键在这一步,待蛋卷上层也慢慢烤干,两边成黄色时,用筷子将蛋卷从一头卷起。

  12、放凉定型,即可使用,一次吃不完要密封保存才能保持其酥脆口感。

${FDPageBreak}

  【小贴士】

  1、煎蛋卷的时候火候要小,要有耐心,才能保证火候,煎出酥脆的蛋卷

  2、吃不完的蛋卷一定要密封保存,否则很容易受潮

    本文引自 lamb美食博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底锅美食——自制蛋卷

平时我们吃的蛋卷大都是从超市买现成的,想自己做又没有蛋卷机的同学们可以试一下平底煎锅版。关于美食,能想得到的就大胆尝试吧。详细>>

香脆蛋卷做法

将适量面粉,适量盐,味精,鸡蛋,放入适量的水中,搅拌均匀成粥状,不可太稠,多试验几次就会有了经验。详细>>

平底锅做出美味的孜然牙签肉

平底锅做牙签肉,相当简单,也相当方便,就是有点浪费牙签,在家吃完全可以省略串牙签这步,都是一个味道,直接用筷子夹就成了。当然,如果招待客……详细>>

平底锅烤肉的做法大全

最好选择这种有盖的瓦罐,大小都可以,小瓦罐可以一次多买几个,这样蒸的时候可以一锅蒸出好几罐,每人一份既漂亮又方便,如果没有也可以用普通的……详细>>

做菜技巧:用平底锅炒菜用油少

正常成年人每天摄入烹调油为25克,如何用少量的油做出美味菜肴呢?可用平底锅炒菜,用5克油即可铺满锅底,还增加了油与菜的接触面积,做出来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