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美味且不上火的香橙虾仁炒饭

2010-10-18 09:51: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你与偶一样,喜欢吃炒饭,但是吃完后很容易火气大,那么就不妨试试香橙虾仁炒饭,因为炒饭里有加香橙汁,所以吃起来很清爽不油腻,再加上香橙汁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很有营养。

  香橙虾仁炒饭:

  主料:

  白米饭2碗、虾仁100克、香橙(2个)、鸡蛋一个、青,黄、绿彩椒各半,洋葱半只,新鲜玉米半只.姜蒜葱少许。

  调料:

  橄榄油三匙、盐,香油一匙.米酒.如果喜欢味精与胡椒粉也可以加点,偶不吃所以没加。

${FDPageBreak}

   做法:

  1: 将图1的青,黄、绿彩椒各半,洋葱半只,姜蒜葱切好玉米剥粒备用.偶不吃罐头食品,所以没用罐头中的玉米。

  2:米饭盛好备用。

  3:香橙用盐水搓一下洗净,因为要做盛饭的工具。

  4:将香橙开一口,用刀挖出里面果肉,将果汁备用.然后再如图下所示将虾挑肠泥后加米酒用开水烫后切碎背用。

  5:鸡蛋打碎锅里放少许油下锅。

  6:用锅铲将蛋铲碎盛起备用。

  7:锅内放两匙橄榄油,一匙盐,小火爆香葱姜蒜。

${FDPageBreak}

  8:再加洋葱下锅继续爆香。

  9:爆香后加入虾仁炒两分钟加入彩椒,玉米.鸡蛋。

  10:所有作料炒香后加入米饭翻炒两分钟。

${FDPageBreak}

  11:将橙汁轻轻倒入炒饭里,再将其米饭炒松软,呈现颗粒状.然后撒上葱花,滴几滴香油。

  12:炒好的米饭装入橙子盅,清香诱人爽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蛋炒饭会发胖?蛋炒饭的美味做法

蛋炒饭的做法很简单,并且味道也很受欢迎,因此是极为常见的主食。不过,有人认为吃蛋炒饭也会发胖,真的是这样吗?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蛋……详细>>

虾仁炒饭做法

炒锅放小量清油、将米饭放入炒至热透,再将蒜头等料加入同炒、加点鱼露调味,最后加胡椒粉和小葱炒匀装盘。详细>>

虾仁带子炒饭

材料:白饭(没照片),玉米粒,毛豆仁,鲜带子,虾仁,鸡蛋,葱花,糖,盐或酱油 (虾仁和带子用料酒腌10分钟去腥)详细>>

炒饭应控制用盐量 6个窍门美味又营养

炒饭是一种简单又美味的食物,不过想要让炒饭有营养,在制作时就是有所讲究的。接下来,不如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制作炒饭可以又营养又美味,快来一起……详细>>

教你自制简单美味的炒饭

在我国最有名的炒饭要数扬州炒饭了,其实炒饭的烹饪方法很简单,很多人都会制作。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是各种不同风味的炒饭做法,快来一起学两招……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