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5个细节可让你初战告捷的——卡通版广式月饼

2010-09-25 09:24: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5个细节可让你初战告捷的——卡通版广式月饼

  每年都吃月饼,但始终还是觉得小时候的月饼最好吃,做了几款卡通版的月饼,大人吃呢,可以怀念一下儿时的快乐时光;小朋友吃呢,希望他们若干年后也能像我们一样对儿时的月饼记忆犹新。

  广式月饼,又名广东月饼,是中国月饼的一大类型,盛行于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并远传至东南亚及欧美各国的华侨聚居的。广式月饼因主产于广东而得名,早在清末民初已享誉国内外市场。广式月饼的主要特色是:选料上乘、精工细作、饼面上的图案花纹玲珑浮凸,式样新颖,皮薄馅丰、滋润柔软,有光亮里,色这金黄,口味有咸有甜,可茶可酒,味美香醇,百食不厌。

  从饼皮上划分,广式月饼并可分为糖浆皮、酥皮和冰皮三大类。其中以糖浆皮月饼为主,因为糖浆皮月饼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广为传播,加上皮质柔软滋润,皮色金红,可塑性大,如蓉口类的甜饼,海味类的咸饼核果人类的甜咸兼备的月饼,且保质期长,这是糖浆皮月饼的一大特色。

  很多人都自己熬糖浆,自己炒陷,我觉得耗时太长,对我这种没有太多充裕时间的人来说有点奢侈,所以我都用现成的,糖浆和馅料都是淘宝买的,馅料买的蓝莓、莲蓉、黑芝麻、豆沙、板栗等等十几种,“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咱就过个又香又甜的中秋节吧。

  饼皮:中粉100g,糖浆70g,花生油30g ,枧水2g

  皮:馅=3:7(建议新手使用这个比例)用这个比例是因为我喜欢吃厚点的皮。我的模具是8头的,63g一个

  具体做法:

  1.糖浆中慢慢倒入花生油,搅拌,加入枧水顺时搅拌均匀。(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慢慢倒入糖浆,以免油水分离)

  2.加入面粉,叠加的方式叠成和成面团;

  3.包上保鲜膜静置1小时;

  4.将面团分成19g每个;

  5.将馅料分成44g每个;

  6.将饼皮放在手心压扁,裹入馅料,用大拇指边推边小心收口;

  7.用月饼模具直接在烤盘上压实;

  8.送入预热170度的烤箱,烤5分钟定型,将月饼取出,降温后刷蛋黄液,要刷仔细,继续考15分钟左右;

  9.放凉后装入保鲜袋。一两天就能回油。

  注意细节:

  1.油要慢慢倒入糖浆,而且要彻底搅拌均匀,以免油水分离。那就和不成面团了。

  2.和面的时候要用叠加的方式压匀,不要搅拌,以免起劲。

  3.要想刷出漂亮的花纹,刷蛋液的时候,毛刷蘸蛋液后一定要在碗边逼一下,不要有多余的蛋液。

  4.月饼要彻底放凉后装袋,否则容易变质。

  5.模子用之前要刷一层油,如果还粘的话可以撒一点面粉,不过撒面粉后,进烤箱前需要喷一层水。

  选自:lamb美食时间 博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式豆沙月饼

上烤箱,月饼都包好以后,表面喷一点水。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90℃的烤箱,烤5分钟后取出,在表面薄薄地刷一层蛋黄水,重新放入烤箱,烤15分钟……详细>>

广式月饼介绍

广式月饼,又名广东月饼,是中国月饼的一大类型,盛行于广东、海南、广西等地,并远传至东南亚及欧美各国的华侨聚居的。广式月饼因主产于广东而得……详细>>

广式月饼方法

把油、糖浆、碱水及盐放容器中,微波炉加热几十秒,至糖浆变稀。筛入面粉,用橡皮刀拌匀,做成的月饼皮象耳垂般柔软就对了。覆盖保鲜膜,室温下放……详细>>

经典的广式月饼做法

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烤箱预热温度为200℃,再放入烤箱烘20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详细>>

广式月饼的制作程序

把包好的饼坯放进木模中轻轻用手压实,压平。压时力度要均衡,使饼的棱角分明,花纹清晰。再把饼拿到案板边上将饼坯拍出,脱模时要注意饼型的平整……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