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佛手豆沙包

2010-08-06 09:15: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所属地区:湖北小吃

  工艺:蒸法

  佛手豆沙包的制作材料

  精面粉5500克,白砂糖1200克,老酵面750克,芝麻油300克,赤豆1000克,食碱适量。

  佛手豆沙包的介绍:湖北武汉名优风味小吃

  佛手豆沙包的特色:形如佛手,松泡柔软,沙馅甜润细腻

  教您佛手豆沙包怎么做,如何做佛手豆沙包

  1.将赤豆去杂质洗净,放入清水盆中浸泡8小时捞出,再放入旺火锅中加清水烧沸,改用小火煮至软烂捞出,晾凉,倒入筛内擦洗去皮,倒入布袋内滤豆沙压干水分。炒锅置微火上,加芝麻油烧热,放入白糖炒至溶化,再放入豆沙煸炒,待水分渐干、光滑油润时盛出。

  2.面粉倒在案板上,开出窝,倒入用温水调成的酵面糊,揉匀后盖上净布静饧。

  3.面粉撒在案板上,将饧好的面团放在上面摊平,倒入碱水,反复揉透揉匀,搓成圆条,揪成每个重37.5克的面剂,逐个按成圆皮,包入豆沙糖馅,捏成一头光头形(收口向下)、另一头按扁成斧头状,再在斧头扁形处切八刀,成手指形,除旁边两指任其散开外,其余各条都往反面翻折,用手指在中间向两侧捏一下,呈“千指佛手”,做好后饧5分钟,上笼置旺火锅中,蒸约8分钟出笼即成。

  佛手豆沙包的制作要领:

  1.赤豆要泡软蒸烂,过筛去皮后滤豆沙;

  2.炒豆沙时要煸干水分,炒至光滑油润为佳;

  3.按皮应大小、厚薄均匀,包入的馅量应多少一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豆沙包做法

主料:南瓜400克 ;糯米粉500克 ;豆沙500克;辅料:绿茶粉2克;调料:细砂糖10克;详细>>

简单四步做超“萌”兔子豆沙包——可爱豆沙包

这个兔子豆沙包是做给侄女的,本来想着做了连带面包一起邮寄给她,没想到周末事多,没顾上做面包,豆沙包也就搁置了起来,都被俊良和家墅“尝”了……详细>>

佛手白菜的做法

将豆腐剁成泥放入碗内;蘑菇、韭黄择洗干净,切成末,亦放在碗内,加入葱末、姜末、精盐、味精、料酒、香油调匀加在每块白菜块中,即成佛手形,上……详细>>

佛手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始载于《新华本草纲要》。详细>>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

材料:佛手瓜一个 ;胡萝卜一个; 金针菇一把; 食盐适量; 醋适量; 生抽少许 ;香油适量; 白糖少许 ;芥末油少许;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